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教学第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教学第一天

2018-07-16 20:26:00 作者:tony199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教学第一天

  岭南师范学院清平乐社会实践队 作者:文鹏山

  昨天我们刚刚来到这里,尽管有不适应,也有紧张,我们都还年轻,这些是我们迟早要经历的,但那个寂静幽暗,而又充满的夜晚里。好像……大家都很紧张,那时候刚来的兴奋已经像是指尖流沙般缓缓溜走,余下的只有那一颗又一颗小石头晶莹剔透责任与对于明天的迷茫仍徒留在手中。

  那一夜很静,好像可以听见星星的低语,外面星星点点的虫鸣,凉凉的风透过门缝轻抚我们。

  那一夜我无眠。想着明天心里多种感情不停交织回荡,在我的心里荡起一层又一层涟漪……

  太阳悄悄的爬上天空,耳边忽然响起的鸡鸣,眨巴着眼睛,我知道无眠的一夜已经过去,我第一天开始,而我……也终于正式的开始自己为期10天的三下乡生活

  我们大家伙一块起床之后便聚着去洗漱了。那时候天还没亮,大约是六点余分时间吧。我们竟然看见已经有孩子们学校了,这么早!我当时心中便感觉这次的活动必定是一次责任与汗水交汇。我一定要好好教到他们,我的心里这样想着那个时候。

  时间走的很快。很快全部的学生已经来到了学校,尽管天上下着雨,但好像这并不能浇灭学生们上课的热情,一个个小天使挂着笑容来到我们面前,尽管雨淅沥沥的下,但看见这副光景,心头还是涌上一股暖流

  到了八点多的时候我们的教学终于开始了,先是我们支教组的各位老师对于学生来个简单生动有趣自我介绍和对于我们清平乐实践队的介绍。贼棒。

  紧接着我们便开始正式的教学任务了,我教的是简笔画,在第三节课,还没到我嘛,我就在旁边的教室里开始一个人备课咯。结果咧,房间里面还有好几个小孩子,一个个好活泼身体里好像燃着一团火,上窜下跳的,搞来搞去的,我的备课也被打扰了。不过看着他们也好像看见以前的我,一天天无忧无虑的,眼角不知不觉也有点湿润了,一眨眼来到人世间二十多载了。不行了,备课备不下去了。于是童心未泯的我就加入于他们的打闹当中,五六个小孩,一个大孩子在一间不大不小的教室里奔跑打闹,这样的光景看看也很美了吧。

  玩着玩着我的课也快到了呢,我惜别刚刚认识的几个“小”朋友,假装严肃的一步步踏进了教室里,台下是一双双渴望知识的,责任一下子就哽在心头。绝对不能划水了。我于是开始按照我备课的内容开始上课,然后就这样我“熬过”了45分钟。

  有点难受,怎么说呢太好说话了,有点管不住孩子们,孩子们一上课看见我憋笑就开始皮了,一个回头总能看见好多小孩子嬉皮笑脸的看着我。但我最后还是认真努力完成了我的教学任务,贼棒。学生也很棒,短短的45分钟我们不太像师生反而像是朋友大家聊聊天画着玩,大家都乐在其中。

  第一天的教学任务就这样画上句号,虽然任务并不太重但我依旧受益良多。

  备课的时候呢一定要认真啊,要认真,要认真。不然一上课就会一脸懵,这既是对学生的不尊敬,也是对于三下乡的亵渎。然后呢,当老师要有威信的呢,不然管不住他们的,这样子虽然好玩,大家的关系也可以弄好,但是嘞教学质量不好啊,所以威信也很重要。所以短短的45分钟里,我学到的还是不少的呢。

  第一天的教学就这样过去了,虽然不长但是给我的印象却是十分深重的,大家的关系,教学的气氛,都是欢快轻松的,心里的紧张好像也缓解了不少了,越来越期待下一次的见面了呢。

  凉凉的风吹拂着我的脸,在满天繁星之下,我写下了这段文字。这次的活动一定会在我未来履历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