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一次提升自我的经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一次提升自我的经历

2019-07-22 12:04:01 作者:许婉怡 来源:许婉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一次提升自我的经历

  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交换后我们都只有一个苹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交换后我们都会有很多思想。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我们磨练品格增长才干实现全面发展重要舞台,在这个舞台上可以集思广益完善自我。

  在这几天的教学中,我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弥补。并不是每天的教学过程都是顺顺利利的。就如我们队伍时间基地——茂名市沙田小学为例,学生音乐知识结构贫乏,对基本的音乐知识没有概念,现代教学方法缺失等等,因此在第一天的教学中我就受到了困难挑战各种各样问题迎面而来为此我今后必须要加强锻炼特别在备课方面,必须要了解学生的学习进度情况,也就是我们师范生所要注意的——学情分析,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将来做一名称职的人民教师,以最佳的姿态投入教育事业当中去。

  今天不时有孩子们问我,老师,十天之后还记得他们吗?我回答是,一定会的。我觉得这次三下乡真的很荣幸能做成为支教组的一员,能成为五年级班主任,这让我认识了不少可爱孩子们,这八天的上课体验是全新的,也满足了我一直想做老师的愿望。虽然有的时候备课有点辛苦,但是最后看到孩子们都开心享受我给他们讲的课,我便感到十分满足开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