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浅爱未央(6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浅爱未央(61)

2018-07-16 15:12:37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浅浅爱未央(61)

  两三个小时以后,米粒发了个简短消息过来,说她头痛不能践约同魏屹共进晚餐了。魏屹在给米粒钱的时候几乎就料到她会来这么一着的。他知道她是在同顾正川一道吃饭。他妒火中烧,但是那种迷住了他们俩心窍的突如其来的勃勃情欲,像是从天外飞来似的,仿佛是天神赋予他们的一般,他深感自己无能为力,也无可奈何。他们相爱是非自然的。他看到了顾正川胜过自己的种种长处,并承认如果自己处在米粒的位置,也会干出米粒所干的事情来的。最使他伤心的是顾正川的背信弃义行为。他们一直是情意那么深厚好朋友,而且顾正川分明知道他对米粒是多么的一往情深。顾正川应该对他高抬贵手嘛。

  星期五以前他一直没有见到米粒,不过他现在也讨厌见到她。陡然间,他对她耿耿于怀,因为她心心念念想着的是顾正川。顾正川既愚蠢浮躁。他身上的那种魅力恰恰掩盖了他那颗极端自私的心,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他任何人都可以出卖。他过的生活是多么的贫乏空虚,整天价不是在麻将馆游荡,就是在酒吧间里酗酒,再不就是到处眠花宿柳,闹出一桩桩桃色事件漂亮!这是他送给一个魏屹的最高赞美词这也是他能讨米粒的欢心原因

  当米粒再次站到魏屹的眼前时 , 魏屹知道米粒想讲讲顾正川的事儿,但是他故意不给她开口的机会,故意说着其他的的事情。练习着那一种唠叨小事特殊本领,专聊些他知道能刺痛她心的琐碎小事。他的话是绵里藏针,说得又很圆滑,叫她听了有苦说不出。最后,她霍地站了起来。

  "我想我该走了。"她说。

  "你还挺忙的哩!"他回敬了一句。

  他知道她想要讲的事儿,同时也知道他冷冰冰的、冷嘲热讽神气吓得她不敢启口。他的羞怯常常使他显得态度冷漠,无形之中使人们见了他都退避三舍

  "你总不会忘记你的许诺吧!"他扶着房门的当儿,米粒说。

  "什么许诺?"

  "钱呀。"

  "要多少?"

  他说话的口气冷淡审慎,使得他的话显得特别的戳心。米粒的脸红了。他心里明白现在米粒恨死他了,对米粒克制的自己不发脾气毅力,魏屹感到不胜惊讶。他要让她吃些苦头

  "明天要付衣服钱和房租。就这些了。还有,我不跟小川走了。"

  魏屹的心咯瞪一下,手 "怎么不跟着走呀?"

  "他说我们没钱。"

  一个魔鬼抓住了魏屹的心,这是一种潜伏在他体内的自己折磨自己的魔鬼。虽说他满心希望顾正川和米粒不要双双出走,但是他也无计可施。他让自己通过米粒去劝说顾正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浅浅爱未央(61)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