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初试教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初试教学

2018-07-16 18:45:57 作者:y7922451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初试教学

  2018年7月16日,是我们追梦赤子队到达目的地的第二天,也是我们正式开展支教活动的第一天。早上,队员们早早起来刷牙洗脸,我们吃完早餐不久,就看到家长们送小朋友们过来了,家长们早早的听到了我们要来这里支教的消息,便也做好了送他们的子女过来的准备。看到这,不禁感觉到我们的支教的重要性

  早上8点,我们举行了一场小小的开班仪式,向同学介绍了一下自己讲述我们来这里的目的以及接下来几天的任务。之后,我们按之前课程表的规划,给他们上了一节语文课。由于还不清楚他们的学习程度,并且班里的同学们年龄差距大,年纪大的已经上五年级了,而小的还未上小学综合考虑之后,给他们上古诗文教学,教一些他们还没学到的古诗。看到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主动展示回答老师问题,不禁有些欣慰

  10点,是一节安全教育课。据资料显示,农村人口我国人口比例的的60%,虽然比例上占据大多数,但农村的教育和城市里的教育相比,却相对薄弱特别是由于农村的环境地理因素,安全教育有别于城市。而中小学生正处于长身体知识时期生理心理尚未成熟认知水平低,自我防范能力差,安全意识弱,容易伤害为此,我们展开了安全教育的教学。

  11点30分,同学们都放学回家了,而我们也准备吃午饭。期间,有位老奶奶领着她的两个小孩子要求加入教学,在队长们的一番商议后,也准许了他们的加入。吃完饭后,我们便午休一下,准备下午的教学。

  下午3点,同学们的英语课来了。小老师教了他们一些自我介绍的简单语句,并采取鼓励机制,主动用英语介绍的一组可以给自己的组加分,听到这,同学们都纷纷举手,踊跃参与。其中,一位名叫“陈子琪”的三年级小朋友举手发言,给大家做了个好榜样。之后,小老师通过3分钟的视频,给同学们教了几个新单词及新句子,同学们跟着小老师读单词,愉快的一节课就结束了。一整天的课程便结束了。

  课程结束了,队长也总结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让小老师们及时改进距离下乡结束还有9天,在这为数不多时间里,我们要日渐努力,不仅让学生们有所收获,也要让我们有所收获,真正领会到三下乡的意义所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初试教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