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化学化工学院“点点星火”实践队:磨砺意志,自立自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化学化工学院“点点星火”实践队:磨砺意志,自立自强

2022-07-13 14:10:50 作者:黄楚咏 王彤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7月13日,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点点星火”实践队于腾讯会议上展开线上健身课。“运动兴,民族兴;运动衰,民族衰。”发展体育事业,强身健骨,倡导人民锻炼成为身体健康精神愉快的人。

  在“健身课”线上教学现场上,支教组的吴国菘,首先带领同生们做热身运动,以便于四肢提前适应;然后进行今天健身动作的分解教学,以便于同生们理解并把动作做标准;最后布置适量课后健身运动作业并查阅,以便于同生们巩固今天的健身动作。

化学化工学院“点点星火”实践队:磨砺意志,自立自强

  在“趣味数学课”线上教学现场上,支教组的林彥泓,通过让同学们做视觉题和统筹学的题,来体会数学的美和趣。这一举动,营造了轻松有趣的教学氛围。随后林彦泓老师为了让同学们开动脑筋,布置了适量的课后数学题。

  在“音乐课”线上教学现场上,支教组的黄嘉俊,通过对《紫荆花盛开》这首歌学习,来赞美香港回归祖国怀抱,让同学们体会到国家统一带来的快乐。并要求同学们课后多听这首歌,以此体会音乐之美

  在全体同学进入会议后,我们的吴老师在透过窗帘的一缕阳光下向同学们做了热身运动,接着他又向同学们讲解了深蹲动作要领并以身示范。体育课的成效,在于锻炼筋骨,增长知识,增进师生的感情,同时增强意志力。课后老师还给同学们留了课后小作业。

  课间休息过后,接下来便是同学们都期待的趣味数学课,透过窗户,顺着阳光带进来的明亮,林老师在为同学们讲解自己的ppt,他用自己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使同学们一听就懂,然而课件内容有趣丰富使课堂不显得枯燥,采用有趣的动物故事设题。由评论可见,同学们活跃度很高,课上也是频繁进行互动,并且能积极回答出老师的问题。就这样,同学们与老师愉快轻松地度过了短暂又快乐的趣味数学课,这样的上课方式,既彰显出老师的用心又体现出同学们的智慧,可谓是一举两得,希望线上支教能越发优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