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扬梦”社会实践队开展音乐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师“扬梦”社会实践队开展音乐课

2018-07-16 20:28:02 作者:扬梦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让学生培养出的高尚情感审美趣味方面兴趣,7月16日,岭南师范学院数计学院“扬梦”社会实践队在湛江市吴川市塘尾街道塘头镇塘头小学开展音乐课。

  课堂开始时,老师先教给同学们乐理知识,让同学先了解基本的乐理知识,对音乐有一个了解,老师在教学过程中与同学互动歌曲,老师放出一段歌词让同学猜出歌曲的名字并唱出来,互动过程中同学积极回应。老师唱《青春修炼手册》给同学们听,歌唱完后,老师将它教授给同学们。教授期间让同学们自行练习,对于发音错误的学生,老师纠正了他们的音调。在课堂准备结束前,老师还组织了一次大合唱,合唱期间,学生们歌声嘹亮反应热烈。在教学过程中老师积极与学生互动,学生积极回答问题。课堂结束后学生们意犹未尽期待着下一次音乐课的到来。

岭师“扬梦”社会实践队开展音乐课

  通过这一次的音乐课,同学们真正的认识到了音乐是依靠音乐鲜明节奏优美旋律丰富的和声、美妙的音色来表情达意,因而能直接触动学生的情感中枢,震撼学生的心灵,对学生情感世界思想情操道德观念的渗透和影响是很大的。

  通讯员:潘伟东、张衍悰 摄影:伍深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