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心跟着音乐漫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心跟着音乐漫步

2018-07-19 06:22:29 作者:wenqusjd@163.com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心跟着音乐漫步

  --“问渠”实践队音乐课

让心跟着音乐漫步

  有人曾说过,“没有艺术教育是个不完整的教育”。为了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增强学生对美的感知,“问渠”实践队特此在山内黄镜秋学校开设了音乐课。这个消息同学激动不已,他们愈来愈期待第一节音乐课的到来。

  清晨,阳光暖暖的洒落下来,树叶在阳光下闪耀着温润光泽微风中透露出迷人芬芳。在这个天朗气清的早晨,三年级的学生终于迎来了第一节音乐课。同学们一改以往满教室追逐打闹的习惯,而是整整齐齐地坐在位置上耐心地等待老师的过来。

  当上课铃声敲响后,谢颖敏老师和黎嘉慧老师一齐进入了教室。首先,两位老师做了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同学们纷纷拍着小手欢迎老师的到来;接着,黎嘉慧老师简要地阐述了今天的上课内容,使同学们对今天的音乐旅程充满了好奇

  上课正式开始,黎嘉慧老师第一部分主讲乐理知识。她向同学们介绍了音乐的构成、音阶以及节拍,还向同学们展示中国乐器西洋乐器的分类,这些内容都激起学生的极大兴趣,同学们饶有兴趣地跟着老师的节奏翱翔于音乐的天空中。而第二部分,主要是尤克里里弹唱《隐形的翅膀》。两位老师演奏一遍歌曲悠扬动听琴声配合和谐美妙的和声,简直是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学生也陷入了音乐的魅力当中。随后,两位老师教唱《隐形的翅膀》,并且进行分组演唱练习。在老师耐心指导下,同学们很快就掌握了歌曲的演唱方法。老师弹奏尤克里里,同学们跟着节奏进行演唱。瞬间,整个教室都被悦耳动听的歌声所萦绕,同学们沉浸于音乐的海洋之中。

  轻松快乐的音乐课堂,不仅帮助学生放松心情,而且有助于陶冶学生的情操滋养心灵。音乐教育从本质上讲是塑人的工程,它具有唤醒、联系和整合人力力量。我们用心享受音乐,让心跟着音乐漫步。

  撰稿/王妙芝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化学工学院“问渠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心跟着音乐漫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