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奶茶救过我的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奶茶救过我的命”

2018-07-16 22:15:57 作者:给奶盖加鸡腿 阅读:载入中…

“奶茶救过我的命”

  “跑完步就可以理直气壮地买一点点喝。”

  昨晚十点,朋友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我看过之后觉得好玩,就很直男地问她,跑完步再喝奶茶,那不就跟没跑一样吗?

  她给我发了一个“劝我别喝奶茶的都被我拉黑了”的表情包后,回复说,我都坚持下来五公里了,这么棒,肯定要来杯奶茶犒劳下自己啊。

  城市画报有篇文章写,现代女孩并非贾宝玉说的那样是水做的,而是奶茶做的,一年四季都要靠它续命。当时还觉得精辟,可真见到一位奶茶女孩,却有点哭笑不得,“你不是天天嚷着要减肥吗,奶茶热量这么高,怎么减。”

  她不知在做什么,隔了一会儿才回我:

  “奶茶是茶,茶是养生的,所以喝奶茶不会胖;

  奶茶是奶,奶是健康的,所以喝奶茶不仅不会胖,还能补充营养

  喝奶茶是要加冰的,冰不仅没有热量,还可以带走别的热量,所以喝冰奶茶不仅不会胖,还会瘦;

  奶茶就是命,不喝不行。”

  也不知道她从哪找来的段子,虽然歪理胡说,咋一看还真能唬人。大晚上的闲着无聊,我也就没话找话,继续在危险边缘试探:“你可是大名鼎鼎的留过洋的中科院女博士啊,要时刻保持高度自律严谨啊哈哈哈哈哈哈!”

  过了十分钟,她还没回复,我觉得不妙,发过去一串省略号,却收到一个红色感叹号。

  “劝我别喝奶茶的都被我拉黑了”,奶茶女孩果然言出必行,说到做到

  我俩日常就是,我皮一下,她拉黑我,我借机请她吃饭,她再把我拉回去,所以倒也没太在意。

  出于好奇,我在朋友圈里搜索关键词“奶茶”“一点点”“喜茶”,意外发现真的是不管什么时候都有女孩子表达生命源泉热爱

  “今天的我要做三分糖一点点女孩!”

  “戒奶茶的第五天,想他。”

  “珍珠奶茶真的是有毒!在每一个喝不到它的地方都会特别特别特别特别想喝。”

  “半夜十二点喝了一杯奶茶之后才想起来,我是要减肥的人。”

  我曾经问过一个天天奶茶不离手的姑娘,是什么让她如此痴迷。她晃着手里的大杯coco,吸了一大口珍珠后含糊不清地说,生活这么苦,但只要不到20块钱,就能买到真正的快乐,谁不喜欢

  奶茶确实是女孩的快乐水。

  堂妹去年被渣男劈腿那会儿,顿顿吃不下饭,原本肉乎乎的脸蛋肉眼可见地消瘦瓜子脸,我妈就命令我多喊她出去逛街散心。她也不喝酒蹦迪,烤肉火锅日料烧烤也懒得瞅一眼,一问什么都不想干,我一糙男又不会哄小女生,记得她爱喝奶茶,就拉着人天天奔波于各大奶茶店之间打卡。

  到现在我还记得她最喜欢口味

  半糖少冰双球冰淇淋红茶加珍珠红豆的coco、芋圆红糖拿铁的koi、乌龙玛奇朵三分糖少冰的一点点......

  一个月后,她突然说想开,放下渣男了,不用我再忙来跑去的了。我一问才知道,原来喜茶店里有个小伙子做兼职,私下要过她微信,俩人一聊还是校友,一来二去男生对她有意思,天天约她出去。

  女生也不是随随便便就会喝奶茶,面对快乐源泉,她们执着相信必须有个理由才可以饮用,也就是一定要有仪式感。比如加班到十点又累又倦需要一杯奶茶慰劳下自己,微信运动竟然突破了5000步该有所奖励准备要吃的火锅太辣了可以买杯奶茶缓解一下,大冬天下了得来杯奶茶暖和暖和。

  她们是奶茶最虔诚信徒,如果没有条件就会创造条件,给自己一个喝的理由。晚上八点,那种强烈欲望汹涌而来,会立马跟闺蜜说,八点半有场电影要不要去看。然后俩人就心领神会地顺路买杯奶茶。最后哪怕电影是豆瓣4.0的烂片,也丝毫影响不了这又是一个美好、快乐的夜晚。

  每一个爱喝奶茶的女孩心中都有一个的梦想,那就是自己开家奶茶店。

  我在深圳开店之后,经常会有女生来问各种问题:可不可以加盟、开一家店需要多少资金、在什么位置比较好、设备技术怎么搞定......

  上周一个女生朋友还跟我聊到深夜,说她想设计心理学方案,可以根据顾客当下的情绪来提供最适合她的奶茶口味,问我可不可行。我劝她要考虑清楚,毕竟她有稳定工作,开奶茶店投入极高又容易亏损,可她就是念念不忘,总觉得不尝试后悔

  我能理解她的心情就是当你感受一种快乐,就会想着把它分享给别人,甚至是要亲手去创造那种美好。

  我第一次喝奶茶还在上高中。晚自习过后,刚准备收拾东西走人,桌子上突然出现一杯香飘飘奶茶。抬头发现她在旁边大步流星走过,路过讲台冲我笑时还面色通红。

  她是我后桌,彼时少男少女情窦初开。下午的时候我跟她开玩笑说想喝奶茶,没想到她还真跑去学校超市买了一杯,后来才知道是她花的晚饭钱。

  那杯奶茶,我一直没喝,因为非常中二地想着,要让它作为我们在一起时的见证,但世事无常,我们最终也没成为情侣

  那杯奶茶,是草莓味的,也是我从那之后最喜欢的味道,或许这就是一种执念吧。

  每个钟情于奶茶的人背后,不是故事,就是事故。心里很苦的人,一丝甜就能填满。也正是这样,只需要一杯快乐,就能够十分满足

  对于奶茶女孩来说,生活中没有奶茶,那会是无味的,爱情中没有奶茶,那会是不甜的。

  但其实她们又真得很简单,简单到哪怕是在她不开心高兴暴风哭泣的时候,只要问她一句,喝奶茶吗,她就会含着泪花咧着嘴猛点头:

  我要四季奶青半糖少冰波霸椰果,大杯!

  图/花瓣

  文/浪武

  一口气免费给这么多奶茶打了广告

  真是大公无私

  敬奶茶女孩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一起过美好生活

  欢迎转发朋友圈

  点赞置顶来一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