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要开始戒奶茶了!”骗你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要开始戒奶茶了!”骗你的。

2020-04-09 23:30:58 作者:荔枝妹 来源:荔枝APP 阅读:载入中…

“我要开始戒奶茶了!”骗你的。

  “奶茶就跟熬夜一样,想戒又戒不掉”

  / 记录声音,记录生活 /

  

  1

  希望我们再见面的时候可以摘下口罩穿过闹市,手捧奶茶相约火锅

  前阵子有条新闻见证了奶茶控们的强大战斗力,自从武汉多奶茶店恢复外卖派送之后,短短3天时间,武汉的奶茶外卖订单增加了8倍。

  出于好奇,我微信私戳了已经2个多月没出门的武汉朋友,因为知道她平时也是个十足的奶茶控。果不其然话匣子一旦打开就停不下来。

  她说,她的快乐源泉终于又回来了!附近奶茶店营业的第一天,她就迫不及待地点了三杯,今天还得知有一家店爆单了,两小时做了两百杯,店员都快忙疯了!

  这个激动样儿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自家开的。

  不过话说回来,奶茶确实有一种魔力总是能让喜欢它的人惦记着,甚至会成为一种寄托,就是等一切春暖花开之后,我们都能摘下口罩见面,大口呼吸新鲜空气,手捧奶茶,相约火锅,好好儿地体验一切人间美好事物

  在这个时候,喝奶茶吃火锅,这些搁平时很微不足道小事,却也成了可以用来纪念故事。或许是这场疫情太意外,也让我们学会了留意生活的细节,更愿意记录每一个生活里的美好。

  主播渲池(FM1549573)

  点击阅读原文】,说说身边的故事❤

  2

  “奶茶有时候就像是一个时光机

  

  作为习惯性“嗑奶”的一员,这种历史记忆都可以倒退回小学了,原来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经被它“缠”上。

  小学那会儿还没有现在流水化的奶茶制作手艺,那些机械化工具就更没了,全部都是纯手工制作。尤其是夏天,为了做上一杯冰冻的奶茶,老板会放很多冰块使劲摇,等到全部都摇化了才开始包装

  因为时奶茶对我们小学生来说,已经是一个高价奢侈饮料,想买却又要克制住频次,喝了没几次再去那家店里,却发现奶茶已经不再售卖了,后来再询问了几次,老板给的回复依旧如此,慢慢地也就淡了。

  只是当喝着流水线产出来的奶茶时,还是会想起很小的时候,在老家小路边那家小卖铺里,中年老板使劲摇冰块,然后做成的一杯杯够甜够香,能捧着喝的廉价香精奶茶。

  后来,奶茶出了速溶瓶装的,一时间也是风靡市场,再后来各类奶茶店品牌入驻大陆,直至现在马路随处可见的大大小门店

  它也陪着90后一起长大,从香精植脂末进化成鲜茶加鲜奶,再到各式配料,各种网红搭配,它似乎一直在随着时代变化,却又一直在我们嘴边。

  现在提到奶茶,经常会看到很多负能量,可有些是门店的问题,有些是制作方式的问题,而这些都是可以随着市场要求进行改善,目前来说已经相比于以前改善很多。

  随着时间推移,我们都在变化,但不变的是这些年看过走过的回忆。

  3

  “奶茶有时候又像是一个朋友”

  

  很多女孩子会经常囔囔着“我要减肥”“我要戒奶茶戒糖”,可是这样的flag,往往是立了又倒,倒了又立,我听过flag倒下的最短时间间隔是1小时。一个小时前誓旦旦,一个小时后外卖下单……

  为什么大家明明知道奶茶高热量,高糖,但却又很难离开它?抛去糖分会让人兴奋等等科学原理,我想中间多少会有一种寄托在里面。

  这里奶茶和酒就很类似,曾经听过一位姐姐说道,她说:“你知道酒明明又苦又难喝,为什么还是有人想要喝呢?讲实话,它是真的不好喝。”

  还没等我们回应,她就摇晃起了手中的红酒杯,自答道:“因为像我们平时压力太大了,想要借着酒精的力量让自己放松,即使就那么一会儿的放松,也会舒服很多,至少不用再考虑生活中的大事小事”

  其实奶茶也是如此。男生们似乎总是不明白,哄女孩纸开心不一定需要很多钱,有时候一杯奶茶就能让她们开心一下午。原因很简单,因为在调节情绪方面,它是万能的。

  女生对于奶茶,某种意义上已经不再是欲望,而是需求,就像熬夜的人需要咖啡一样,很多女生渴望从奶茶里得到的,远远不止满足口舌之欲,而是一种放松,安慰和支撑。

  快乐很简单,十块钱买到的快乐和一千块买到的快乐不一定有差别,只要你喜欢,快乐甚至可以是免费的,一缕阳光一阵风,都可以是快乐的源头。

  能真正喜欢一样东西,这件事本身就已经很难得了。

  我们想要戒掉它有N种方式,有的是违心去做,结果往往是坚持不了几天就放弃;有的是发现它不再是自己的快乐源泉,自然而然也就戒了,时间会教会我们一切。

  /今日话题分享/

  “你可以最久几天不喝奶茶”

  即兴唠嗑!

  来啊,话筒准备好了,

  扫下方或在本文文末留言,

  跟荔枝妹一起记录分享你的奶茶故事!

  朋友圈记录的10个最感人瞬间:总有些人,让你热爱这个世界!

  “今天是2020年四月一日,我还喜欢张国荣”

  8号零点,武汉开城:从明天起找个能照顾你的人在一起吧!

  点亮在看,你最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