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少男人的通病,恋爱时和结婚后判若两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多少男人的通病,恋爱时和结婚后判若两人!

2022-04-23 03:34:38 作者:金荣 来源:金荣之声 阅读:载入中…

多少男人的通病,恋爱时和结婚后判若两人!

  前言:曾经听有人说过一句话:爱一个人时,就是想把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东西都给他,哪怕他不想要。想想也没错,我们爱对方时就是想为对方付出,担心他的安危想照顾他的所有情绪,可是一旦不在乎了不爱了……

  倾听

  =Listen

  金荣:你好。

  听众:老师你好,我想咨询感情问题。我和男友还有十天就要订婚了,但是一直矛盾不断,今天晚上又吵了一架。

  金荣:主要是什么矛盾?

  听众:他说话很冲,性格急躁,随时随地都可以冲我发火,他说这是他的本性,每次把我的脾气也点燃了。但是他觉得没什么,觉得那只是他的说话方式,对他们家里人也是那样。

  金荣:那已经成为他的习惯。

  听众:是的,他说我小题大做还说他这样说话别人都觉得没什么,但是弄得我很难受,不适应。还有一个问题,我们之前相处挺好的,他说工资什么的都会给我花,但是最近他说要攒钱买房子,变得很抠门,几乎不花钱,都是让我花钱。反正就是前后变化挺大。

  金荣:让你花什么钱呢?

  听众:之前答应我他的工资我可以随便花。

  金荣:你觉得你可以随便花么?即使结了婚你也不能”随便“花啊,因为“随便花”的潜台词就是“胡乱花”。

  听众;:我当然不会胡乱花,没结婚我也不会花他什么钱,只是想要一个态度。

  金荣:首先他言行前后不一致,你得弄清楚他给出的理由是否和他现实的行为相一致,比如买房装修准备结婚等事宜,这是真实存在的还是一个借口?

  听众:确实存在。但是我认为也不要突然变得那么抠门,一些小的开销还是可以有的。

  金荣:就是他太极端了,突然一顿饭也舍不得掏钱了,是么?

  听众:是的,就是这样,我觉得这样过日子太痛苦了,即使攒钱买了房子,这种生活方式都不是我想要的,心累。

  金荣:你确定他想跟你订婚么?

  听众:我今天跟他争吵就是因为问了一句,订婚的时候你给我送花么?他说送个屁啊,我瞬间就觉得这个婚还有必要订么?

  金荣:其实如何让另外一个人开心快乐,并不是一件高难度的事情,只是取决于他想不想做,值不值得。我现在认为你在他心目当中的分量已经打折扣了,就像他在你心目中的分量打折扣一样的,你拥有的感觉,他也是存在的。明白么?

  听众:明白。

  金荣:如果以前不是事儿的事儿,现在都成了事儿,这就反映出你们的关系中已经出现了不和谐的因素,只是那些事情没有摆在桌面上明说。

  听众:那我现在怎么办?

  金荣:我觉得应该再相处一段时间,不应该急着订婚。

  听众:再处下去矛盾更多。

  金荣:所以说白了,我建议分手。

  听众:其实我已经很失望了,前一阵也分了手,只是因为一些事没有成功。

  金荣:所以我建议冷静一段时间,不要提上日程。

  听众:为什么我们的感情会变味呢?

  金荣:因为你们处理问题的方式和情绪不是一路人,恋爱阶段可以为了对方掩盖自己的一些习惯,但是时间长了,彼此不想为了对方压抑真实的自己。就像你已经不止一次告诉他,他大喊大叫的方式让你不舒服,他意识不到这种说话方式不好么?不是的,他只是根本不想改善自己;其次,你问他要送花给你么?如果他真的看重你们的关系你的喜怒,他会告诉你,我会送你九十九朵,他知道如何能让你开心,但是他已经不愿意花心思讨你喜欢了。

  听众:我明白了,谢谢老师。

  金荣:再见。

  听众:再见。

  金荣点评

  曾经听有人说过一句话:爱一个人时,就是想把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东西都给他,哪怕他不想要。想想也没错,我们爱对方时就是想为对方付出,担心他的安危想照顾他的所有情绪,可是一旦不在乎了不爱了,或者说在我们的心中对方的分量并没有那么重要时,我们也能从小细节上表现出来:不再关心他、不再考虑他的感受等等,这些都是在生活中有迹可循的。

  在乎你的人嘴上不需要言明,早已用行动证明自己那颗在乎你的心。相反,不在乎你的人,哪怕你掏心掏肺的对他,他也会把你的自尊踩在脚下,任凭你撕心裂肺也不管不顾。世界很大,在乎你的人有很多,除了爱人,你还有父母与挚友,你所付出的感情也会得到别人的认可,而不是傻傻的花在不在乎你的人身上,相信自己,未来很长,你也会慢慢变好,找到一个更好的人。

  往期精彩:

  那些很快乐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特征……

  难道女人结了婚,就不该帮娘家的忙了吗?

  很现实的两性关系(必看)

  儿子偷拿超市东西,婆婆却用绝食抗议我教育孩子!

  金荣工作室倾力打造——寻爱工作坊!帮助适婚的青年男女找到你心仪的另一半,在寻爱工作坊,“宁缺勿滥”是我们最基本的原则。我们的会员都需经过严格审核,来确保每位会员的资料都真实可靠。我们只有一个目的:让您在寻爱工作坊中找到自己真正的爱情,找到您人生最理想的伴侣!

  报名成为会员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