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入基层 亲民调研 ——暨启程社会服务实践队社会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深入基层 亲民调研 ——暨启程社会服务实践队社会调研

2018-07-17 08:03:04 作者:林国力 胤承 来源:岭师启程实践社会实践 阅读:载入中…

深入基层 亲民调研 ——暨启程社会服务实践队社会调研

  “启程社会实践队调研组于16日早晨八点半出发前往周围的息安村、留民田村进行关于农村基础教育采访调研。由队长带队采访了多户人家

  在最开始,采访到了息安村的商店店主。店主谈起她子女教育问题表示九年义务教育落实的到尾,让子女们能上的了学,但当子女们考上了大专大学,农村子女多再加上家庭富裕经济问题成了关键。谈及此处,店主红了眼眶,与队员谈起她与周围人的苦处,队员也都能感受到其中的恳切感情

  随后,采访的多名村民都表示他们虽然没有很高的文化,但对子女的教育都非常上心。近年来村里风气一直在变好,让村名们都对下一代充满信心希望能受到好的教育,从小培养好的品格

  最后,组员们采访了留民田村一名大学毕业后回乡的青年村民。他赞同近年来无论是村里的风气、还是教育的基础设施硬件建设,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但从许多村民和他的话语中队员们发现村民们对学校里第二课堂的建设十分关心:“一般体育课也就是让学生自由活动,希望能有更正式的体育课,甚至音乐课等等。”

  结束了几小时走访调研,队员们回到学校,整理资料。在今天的走访中,队员们第一次进行相关的活动,对不同村民准备的问题、走访时的一些注意事项都准备的不是十分完全。但也了解了很多当地的情况相信下次会有更充分的准备。

  2018年7月16日

  撰稿人:林国力 胤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