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板凳,大课堂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板凳,大课堂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

2019-07-23 00:57:53 作者:黄李梅 叶晓彤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小板凳,大课堂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

  为了庆祝建国70周年,并响应党的号召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19年7月22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于迈奏心和希望小学开展以“共学新思想,礼赞新中国”为主题板凳宣讲课堂

  本次宣讲小课堂与学生亲子游园活动同时开展,红土宣讲员们充分利用家长等待时间一一讲解海报上关于建国以来的一些重要历史节点以及党的十九大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内容。几张小板凳,于操场围成一圈,就是一个小课堂。为了更通俗易懂地宣讲新思想的内容,队员们还结合了当地的乡村振兴政策进行讲解。

  一位学生的妈妈被墙上的海报吸引而来,看着关于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海报产生疑惑,为什么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不是两年开一次而是五年开一次呢?队员戴智媛细致解释了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本质上的区别。学生的家长听完后恍然大悟,笑着表示感谢,希望以后可以增加类似介绍关于党和国家常识的宣讲会,普及大众

  队员们还向村民们派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手册,并细心地为村民们讲解其思想内核,思想内容和核心方略。村民们纷纷表示以前都没有接触过这一方面的内容,队员戴智媛也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希望能把党的好声音真正送到百姓心坎上,往后也会更加积极地投身于新思想的宣讲活动中。

  通过本次简短的板凳课堂,村民对于新思想有了更全面认识,同时也加强了大家对于建国七十周年以来党的光辉历程的了解强化了各村民的爱国精神

  撰稿:黄李梅 叶晓彤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