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扬帆起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扬帆起航

2018-07-17 23:46:17 作者:罗逸烽 来源:罗逸烽投稿 阅读:载入中…

扬帆起航

  今天是正式教学的第一天,启动仪式准备音响横幅座椅等一切就绪,见小朋友们一面,大多都是自己个人来的,没有太多家长送过来,送的也都是爷爷奶奶大概也是留守儿童吧,爸爸妈妈出去工作了,孩子们看起来都很害羞,和我们玩的不是很开。第一天没有我的课,但我也是经常到班外面走走,学习其他小老师们的方法印象较深的是一年级小朋友,有个比较害怕上学的小朋友,来学校后便一直抽泣,我也抱过他,哄过他,很可爱的一个小朋友呢。后面就是我们的启动仪式了,大家很期待激动,来到的嘉宾有学校主任村委会的主任们,我们在同学们前宣誓,算是对自己、对孩子们、对六云小学的一个承诺了。

  中午下大雨,为了孩子们的安全着想,我们小老师大多都陪着小朋友,护送他们安全回家,我是和另外一个小老师一起送七个小朋友,他们的家都很远,来回要一个小时路程,而且山路较陡,来去不方便,他们以前每天都这么走,应该很辛苦吧。下午排练时间,我见了四年级小朋友们,算是我们第一次正式见面吧,大家都很腼腆呢,今天我上的排练课是合唱《虫儿飞》,他们之前也学过,歌词旋律都很熟悉,算是很不错开始呢,站位也排出来了一节课的时间,算是把雏形弄出来了,很高兴认识到这乖巧的孩子。

  下午放学需要送孩子们回家,可有位家长来接孩子可是接不到,他当时很着急脾气也有点不好,我们跟着她去她家看看孩子有没有回家,路上我们都很紧张,每天大家都会遇到大大小小的事,每天我们都要吸取教训总结经验,让我们下乡生活更加完美与安全。

  总之今天的生活过的非常充实与满意,期待第二天我的第一堂课也能顺利进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扬帆起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