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助学圆梦实践队开展支教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助学圆梦实践队开展支教活动

2018-07-17 23:42:58 作者:冯子珊 来源:冯子珊投稿 阅读:载入中…

  助学圆梦实践队年级的第二天支教情况

  7月17日,岭南师范学院外国学院“助学圆梦”社会实践队在湛江市徐闻县白坡村白坡小学进行了第二天的支教。为了增强课堂趣味性,支教组队员们还加入了第二课堂如艺术类的课堂。这里主要介绍一下二年级的支教情况。

 助学圆梦实践队开展支教活动

  二年级上午的课程分别是数学语文故事会。数学课上,老师先在黑板上写了一些题目给小朋友们计算,然后老师大致了解一下小朋友们的答题情况,选择一些做错人数较多的题目进行详细解答,也有一些小朋友第一遍听得不太明白,老师会耐心地把题目重复讲解,并提出一些相类似的题目来给小朋友们加深印象,题目主要是一些三位数的加减法。语文课开始时,老师先问了一个问题,即语文是什么?小朋友们都踊跃回答。老师根据字面意思象形文字给小朋友们讲解了一下“语文”两个字的含义,小朋友们听得很认真。老师在课堂上教了他们一些字的拼音及读法,小朋友们跟随着老师大声阅读。老师还细心地指出了一些小朋友的读音错误故事会是小朋友们最期待的课程,老师给小朋友们绘声绘色讲述了东晋时期著名书法家王羲之“入木三分”的故事。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并向老师提出了许多相关的问题,老师也一一为他们解答了。老师在课堂上还给小朋友们布置了一个任务,把他们当成王羲之的朋友并给王羲之留言,小朋友们都兴奋讨论着,每个人都写下了自己观点

  语文课和数学课都可以教会小朋友们一些课本里的知识,故事会则可以引起他们对古代著名人物的各种优秀事迹兴趣,增强他们的课外知识,也可以为他们以后的写作打下坚实素材基础,这些课程对于小朋友们来说,是很有意义的。

  撰稿人/冯子珊 摄影/冯子珊

  供稿单位:助学圆梦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