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教组二三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支教组二三事

2017-07-15 11:59:07 作者:墨缘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支教是三下乡的日常活动,但是这平凡的日子里,也有各种滋味儿,来看看支教组的小老师真实内心世界吧!

  上午的书法故事课上,我们给学生们讲了书生王羲之错将馍馍蘸墨来吃的故事,后来又讲了王羲之的老师卫夫人的故事。卫夫人虽然是女流之辈,但却没有轻易地放弃书法的学习,最后终有所成。她的簪花小楷流传到现在也为后人所称赞。看着学生们懵懵懂懂的样子,我们也不奢望他们能铭记于心,只希望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某一瞬间能回忆曾经有过这么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启发着他们,告诉他们持之以恒的重要性。这些故事也是为下一节软笔书法课做了一个铺垫。后来的《仰望星空》作为励志歌曲,希望能带给他们追求梦想勇气。稚嫩的歌声回荡在校园,孩童的眼睛里是兴奋和好奇。或许这一刻,会在他们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支教组二三事

  对于唱歌,另外一个小余老师跟我们交流说:“《仰望星空》,这首歌是一首旋律简单且好听的歌,同时也是一首正能量的歌。因为我是张杰的歌迷,所以能教小朋友自己偶像的歌,觉得很激动,也很荣幸。张杰有很多正能量的歌,我也希望能给小朋友们传递正能量。”是的,我们总希望能带给他们如小树苗冲破泥土般的勇气和力量。(励志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三年级动如脱兔,一二年级却“静如处子”,对于这些乖乖娃们,教他们的小张老师内心活动却更为有趣。开始上课时,讲课的时候还是有小朋友在讲话,可能是这几天下来习惯了吧,有些无可奈何,但还是有提醒他们不要讲话。对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不能太严格,毕竟他们还小啊,怎能残害祖国的花朵呢?淡定淡定,要做一个好老师。内心一遍一遍地告诉自己。但也不能不管他们,所以还是要强调一下课堂纪律,不能听之任之。我在讲台上面讲握笔的时候,有同学说:“老师,这个我们之前讲过啦”。我在心里暗暗腹诽:讲过是一回事,但你现在握笔是否正确又是另外一回事……然后,我笑着说:“既然讲过了,那老师下去看看你们是怎么握笔的,大家笔拿好了啊”。果然,还是有一些同学拿笔是错的,于是又纠正了下握笔姿势。然后讲了讲基本笔画,比如横画,要先顿笔,这样子顿一下,然后再行笔,最后再顿一下,收笔,记得横画是左低右高的。跟他们说,写字要慢,不要贪图快,静下心来写,可是并没有什么用,一下子就写完了。想到昨天几个年级的一起开展了感恩共建活动,我就教了他们一首诗:游子吟,然后让他们写在作品纸上,慢慢写。可是,有些小朋友就是应付式地写字,一下子就写好了,不过还是有几个小朋友是听话的,慢慢写,挺欣慰的。

  看到这些“同事”们的感慨,我们不由得再感叹一声:“哎,小孩就是小孩,希望他们能继续喜欢下去。”还是那句话,愿师生,有所得。

  第一作者:刘燕梅

  第二作者:余嘉惠

  第三作者:张旭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支教组二三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