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想车震吗,同桌的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想车震吗,同桌的你?

2018-07-17 17:01:19 作者:青姐艾哥 阅读:载入中…

你想车震吗,同桌的你?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我们

  15

1

  当田强发微信告诉我,正月初七有个小学同学聚会希望我参加时,我多少有惊讶,又有些纠结。十年了,我和田强虽然一直都有对方联系方式,却从未联系过。

  我们的“失联”是从我的婚礼回门宴开始的。我邀请他参加回门宴时,他回复了一句“哦”,就再没声了。他既没有出现在我的婚宴上,也没有接听我的电话,我用当年他给我注册的QQ,也是我唯一的QQ,给他留言,也没有得到他的任何回复。

  我和田强,小学到初中一直是同学,高中虽然没有同班,但是每逢周末,住校的我们每周末都会相约一起乘车回家……

  参加工作之后,每年过年,我都会从外地回家看父母,和儿时的伙伴聚一聚,田强就故意躲着我不见。微信刚刚流行起来时,田强加了我,却仍然没有一字,仿佛那只是一个空壳。

  但我陆陆续续从儿时的其他伙伴中,知道了田强的一些消息。他先是通过相亲,和一名护士结婚,半年后两人离婚。再后来,又听说田强得了病,年纪轻轻搭了一个小型的心脏支架,不过也因祸得福,遇到了一个大他两岁的姐姐,在病中无微不至照顾他。这个姐姐没有读过多少书,对田强万分崇拜,在田强生病、最狼狈不堪的时候,姐姐能够很细致耐心的给田强打开塞露,换尿袋,这让田强感动不已,两人最终牵手。对他的第二次婚姻,我是真心祝福,就像祝福所有童年伙伴一样。 

2

  “来吧,都多少年没有见面了,见见吧!我到你妈妈家楼下接你。”田强的斩钉截铁否定了我的犹豫

  远远的看到田强的车,我有种想立即走到他跟前的冲动。十年了,田强离婚又结婚,而我的生活又何尝不是跌宕起伏呢?但当真正走到车前时,我忽然没有了勇气。田强拉开了副驾的车门,我没有看他,鬼使神差自己拉开了后座门,坐到了后座位上。我想,这个动作,田强应该是有些尴尬失望的,同时他也是熟悉习惯的。他自顾自的又关上了副驾的车门,启动车子

  田强没有说话,我也没有说话,我们彼此都沉默着,仿佛只有彼此呼吸声音。我能看得到田强胀红的侧脸和不断调整呼吸时起伏的胸脯,我拿着手机,假装若无其事地在玩……

  终于,田强用一句俗得不能再俗的“还好吧!”打破了我们十年的沉默。然后,再然后,不咸不淡的聊天,不疼不痒的问候,就像所有十年未见的儿时伙伴。

3

  成长已经让同学变成了各种不同模样,我机械的和每个人碰杯,谈笑,离田强很远,却始终感觉得到田强的眼神,还像从前一样,既忧郁迷离,火辣。整个聚会时间,田强很少说话。

  好多人过来与我碰杯,有一个男生拉着我,絮絮的和我念叨着儿时的事情,非要让我喝一杯白酒,我不习惯接受这种尴尬的强迫,正不知道怎么拒绝时,田强一把抢过去一饮而尽。他说:“我今天和她一起来的,她今天有些不舒服,我替她喝了。”而在此之前,同学们没有一个要求田强喝酒,因为大家都知道他做过心脏支架手术。我用手狠狠的掐了一把田强的后背,脸胀得通红,心“噗噗”的跳,这种感觉,就像是十几年前,听到田强的表白一样。

4

  吃饭之后是唱歌,当浩浩荡荡人群走进KTV时,田强凑到耳边说了句:“去吧,我也需要醒一醒酒,去送你。”KTV里震耳欲聋,我独自坐在角落,喝着水,听着他人唱歌,期间不断有不同的同学凑过来说话,我简单而又礼貌回应着,偶尔瞟一眼田强,心里便会掠过一丝动荡

  水喝多了,我独自去了卫生间,当我从卫生间出来,对着镜子打理自己,突然看到,田强正在身后,直勾勾地盯着镜子里的我,用十分低沉的声音说了句:“离小密远一点,尽量别给他留你的任何联系方式,因为他吸毒很严重。”我点点头。失联了十年的田强,他还是以他的方式在保护我。

  回到KTV,田强拿起麦克:“只剩下钢琴陪我谈了一夜,我懂我也知道,你没有舍不得,你说你也会难过不相信,牵着你陪着我也只是曾经,希望他是真的比我还要爱你,我才会逼自己离开……”

  我握着一瓶冰凉的绿茶,脸上已挂满了泪水……

5

  十五年前,在那个被非典笼罩的夏天,田强隔着电话唱了这首歌给我,电话的这头,我哭得稀里哗啦。

  那些年,我们互损,互掐,我以为我们这种发小式的损友关系会一直持续下去……

  直到那个第一场雪比以往来的更早一些的冬天到来,大学校园里开始流行起异性之间互送指环的小浪漫。我在意料之中,收到了田强从异地寄来的指环。他用最朴实语言描述了我们一起长大这些年,他的感觉,他的感受他的感情……我没有给他任何答复,田强的内心,我一直都是懂得的,但是我并不期待田强的表白,我需要用时间去验证我的感觉,我的感受,我的感情……

  后来,被非典弥漫的夏天来临,那个后来被我称之为丈夫的人,出现在了我的生命里,瞬间,我便读懂了自己。

  然后,我打电话给田强,告诉他,我的生命中出现了一个人,这个人让我知道了我的感觉,我的感受,我的感情。田强隔着电话唱了周杰伦的《安静》,听着田强忧郁的歌声我的眼泪已经决堤,我以为我从此失去了田强。

  然而,田强却仍没有离开我,他一如既往的给我关心,一如既往地在我寂寞的时候陪我聊天,甚至在我与男友吵架、心情极度糟糕的时候,他总是第一时间给我安慰,告诉我既然有缘,就要互相珍惜。田强说,只要你愿意,我随时都会出现,我只希望你开心;田强说,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愿意一直停留在少年时代;田强说,我在十五岁的时候,曾经答应过,要给他一个大大拥抱,我一直欠他一个拥抱。

  我不曾记得少年时代许下的诺言,也不曾想过我们会有十年的失联,我只知道,我欠田强一个拥抱。

6

  并没有等到聚会结束,田强便招呼送我回家,再次坐在田强的车上,我仍然没有选择副驾。看到路边三三两两卖花的小孩,我忽然意识到,聚会的这个日子,不仅是正月初七,也是2月14日。

  一路上,田强讲起他的结婚、离婚、再结婚,他的工作,他的女儿,声音柔软到像绵绵砂糖。然后,田强把车停在路边,他深深的吸了口气,说,“我感觉你过的并不好。”

  我没有说话,头偏向窗外,泪水顺着眼角流下来。田强回过头,伸出手,也许他是想拉我,但是没有能够拉到,然后慢慢悠悠地说了句:“你坐到前边来。”我没有说话,也没有动,但大脑里浮现出的是我拉开车门,坐到前边副驾时的样子

  田强目光盯着前车窗,手里把弄着可乐瓶盖,说,“这些年,我没有联系你,是不想打扰到你的生活,我听别人说的是,你的生活很精彩,我没有想到你现在真的过的不好。”“你不要太趾高气扬,婚姻不是恋爱,没有谁会永远惯着你的任性。”我一直都没有说话,只有眼泪“吧嗒吧嗒”滴在衣服上,十年失联,此刻,他仍能字字都戳中我的要害,他懂我如初。

  田强忽然下车,拉开后车门,坐到了我的身边,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火辣而又炽热。我蜷缩在车窗边,没敢看他,我既期待又害怕,我能想象得到,自己胀得通红的脸加上哭得肿胀的双眼,一定不是很美丽。许多年之前,我相信了自己的感觉,做出了一个对田强残忍的选择;许多年之后,再次面对田强,我尽管有了多年前都不曾有过的少女般的娇羞,但仍然能够克制住自己。

  田强喘着粗气,喃喃细语:“还记不记得,你一直欠我一个拥抱?”

  忽然,刺耳的电话铃声响起,是一个小学同学,田强的一个铁的不能再铁的发小哥们,我们之间从未有过交集。我把手机给了田强,田强看了看,又把电话还给了我,我们俩谁也没有去接电话,静静的听着电话响了一遍又一遍。

7

  回到妈妈家,躺在床上,田强的发小发来一个大大的红包以及一段长长的话。他说,他不希望田强再颓废不堪;他说,他见不得田强再撕心裂肺;他说,他害怕田强失去来之不易安稳;他说,他知道田强的电话一定调了无声……我点了红包,却没有给发小回话。然后,轻轻的给田强发了一句“祝好。”过了许久,许久,田强回复了一句:“你一直欠我一个拥抱。”

  其实,田强的发小还是不了解,即使没有他的电话,我和田强也一定会止于我欠他的拥抱……

- END -

  上期精彩:一夜情撞车后的捉奸大戏 

青艾地

  作者简介:号主青姐和艾哥是一对资深情记者,每日执笔写红尘情爱欢迎粉丝们深夜里送来唾沫

  青姐有酒,等你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