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乡之旅

2018-07-17 23:06:18 作者:梁飞玲 来源:风启社行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下乡之旅

  梁飞玲第一天三下乡心得

  今日是第一天的三下乡支教活动,今天风启社会实践队八点钟正式拉开三下乡活动的帷幕。在岭师宿舍九楼到大运石旁集合等车,每位小伙伴都拎着提前准备好的所需物品,脸上都充满了对这次活动的期待

  在经历了将近五小时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我们的实践基地——茂名市信宜市思贺镇高田小学。在来的路上过了一道又一道弯,爬了一个又一个山坡果不其然,这里跟想象没什么差别一样偏僻。因为已经预料到没基地就在深山中,所以并没有觉得失望,甚至还有点开心,因为这里跟我之前生活地方完全不一样。接待我们的是学校的一个主任还有一位应该是他的妻子,很热情,并且告诉我们饭堂阿姨在十一点就已经做好饭菜等我们了,听到此心里很是感动,因为已经快要下午三点我们才到达,阿姨又给我们热了饭菜,还有饭菜做的是好吃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比较小孩的粉,我吃完饭刚出饭堂门就遇到一个小朋友递给我一副她自己画的画,那隐约看出是一个机器人,还写着功能有学英语、事故、学歌曲和唱歌,那是一个很漂亮小女孩,她说这是她家里的刚买的一个机器人所以想画出来,并且说把画送给我。我很幸运能够认识这个漂亮单纯懂事小女孩,我想那是她欢迎我们最特别的一种方式吧。接下来小女孩带我去参观了这个小学的各个教室,她还帮忙一起帮学校打扫卫生

  扫完操场,铺完宿舍,接着就开了个小会,因为我也算是后勤人员,我们去摘了学校老师们种的空心菜,和小伙伴们不知不觉就做了完了第一顿饭,很平凡但也是很有趣的一天,希望今晚都能睡得香一点,晚安

  撰文:梁飞玲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风启社行”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乡之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