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下乡,启航逐梦——2019年黎明小学“三下乡”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青春下乡,启航逐梦——2019年黎明小学“三下乡”心得

2019-07-16 08:15:29 作者:蒲公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春下乡,启航逐梦——2019年黎明小学“三下乡”心得

  骄阳似火的七月,为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青年学生,当同学们还沉寂在惬意的暑假时光中时,为让良垌黎明小学的学生有一个难忘有意义的假期,我们“蒲公英社会实践队”45名队员自愿前往黎明小学进行支教活动

  2019年7月15日,正是我们“三下乡”活动的第一天。让我们来看看天下大家都有什么感想吧!

  首先是我们队长团的感想:

  从四月份的队长竞选到七月十五号,历时两个多月,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活动总算正式开始了!这两个月,通过挑选队员、安排人员分配工作解决这种各样的问题,我学到了很多。我自认为没有把工作给做好,特别是没有选到条件好的基地,大家苦不堪言,只能默默承受。作为队长,我也很无奈幸运是,一切都在变好,开班仪式按时举行。今天我感受到了蒲公英整个团队力量后勤负责学生的签到和秩序管理支教组安排把学生有序带领操场新闻宣传组则一直在记录整个活动的。看到学生的笑容,我觉得这两个月的准备都是值得的。

  ——欧诗妍

  今天是来到这个学校的第二天,蒲公英实践队举行了开班仪式,也是正式上课的第一天。虽然说昨天第一天来已经做了很多准备,但是还是有点紧张,特别是看着那些学生一个一个的进来。我还是负责他们签到的人,看到有学生来,是既高兴又有点害怕,怕要是搞不好怎么办,或者昨晚那些没通知到的人没来怎么搞。但是结果总是让人惊喜的,因为人大多数都来了。

  看到这些四五年级的学生,感觉他们真的好小好小呀,感觉自己高大就像个成年人一样,而不再是那种学生的感觉。希望今天这个好的开始,能够激励我们的队员再接再厉圆满完成三下乡活动。

  ——宋越群

  今天是来到黎明小学的第二天,回想过去的俩个月,从三下乡队长竞选到三下乡基地的寻找,在不断被拒的过程中学会了很多东西,比如怎样与学校领导交谈,怎样去筹划一件事情,怎样去安排工作,怎样去管理一支由不同专业的人组成队伍

  虽然筹备的过程很艰辛,但是今天看见学生们开心笑容觉得这一路来都值得了,我觉得这份获得感,是前所未有的,让我在坚定人民教师的这一个人方向,希望我们蒲公英文化支教实践队接下来可以顺利进行。

  ——何宇扬

  接下来则是各小组的感想:

  今天是支教的第一天,很高兴遇见了这么一群活泼可爱孩子。他们明媚而张扬,带着一股蓬勃的朝气。他们的课间很是热闹三三两两的人聚在一起或说话或拌嘴。礼貌聪慧活力似乎是他们的代名词。学生们的课堂氛围也很浓郁,他们认真学习知识积极回答问题,似乎生活都被他们带动鲜活起来。带给我们温暖的不只是这群灵动的学生们,还有他们温文尔雅的吴校长,校长说:“你们在我眼里也是一群孩子,都需要学习,学校很欢迎你们的到来,相信绽放青春活力的你们能带好这群活泼可爱的学生们,你们也一定要谨记---安全第一。”我们的三下乡支教活动就在这热闹里拉开了序幕

  ——支教组

  作为一名大学生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能够促进自身对社会的了解有利于树立正确人生观,社会观,价值观

  今天是我们三下乡开始的第一天。如果说昨天的初来乍到让我们感到很不适应,那今天就是渐入佳境。我们活动组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做好开班仪式的准备工作,在我们活动组齐心协力下,仪式的各个流程都顺利进行了。希望接下来我们也能收获满满。

  ——活动组

  今天第一次调研,由于对这里不熟悉,大家都一边探路一边走访。大多数人都很乐意填调查问卷以及交流他们对基础教育看法。他们普遍认为学校的师资力量和基础设施比较重要。相比过去,现在的教学质量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令我们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一位父亲,他的三个孩子都上了很好的大学。他说,无论有多辛苦都要让孩子读书,读书是很好的出路。我们还有许多需要改进地方,比如沟通方式、调查的对象等。

  ——调研组

  今天上午七点,我们一起给学生签到。开班仪式前,学生们很热心地帮我们打扫卫生。一直到升旗时候,我感受到了黎明小学对我们的热情。下午清洗厨房,虽然刚开始的时候厨房的状况是又脏又乱,但经过整理和清洗后,一切都变得井然有序。虽然过程很累,但是我却从中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男生耐心有担当,女生细心又勇敢。总而言之,我觉得,今天是实践的第一天,也是一个充实快乐的一天。

  ——后勤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