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冯小刚的一封公开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写给冯小刚的一封公开信

2022-03-22 03:33:45 作者:政在评论 来源:政在评论 阅读:载入中…

写给冯小刚的一封公开信

  由于近期封号严重,所以在阅读本文之前,还是想麻烦大家先扫描一下下方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备用微信公众号“黄尘古道”,这个号现在已经开始更新,每天发布关于崔老师的最新消息,比政在评论更为及时和客观。接下来,祝您读有所获。

  冯小刚先生,你好:

  作为一名支持正义的网民,我只会站在正义一边。你费尽心机写这篇毫无逻辑的文章,还不如研究下马克思的《资本论》,反思下自己到底犯下了多少资本家的错误。

  虽然我们普通大众的声音是微不足道的,你肯定也毫不在乎。但我们在过去两个月的时间内一直牵挂着崔老师,也想明白事情的真相——也就是所谓的影视行业“阴阳合同”、“偷税漏税”等一系列事件的真相——究竟是什么?

  但是您的长微博却并没有正面回应这些事情,你也许会说,现在是调查阶段,没办法多发言,但是,换上随便一个人,读了你的十问,估计都能看出,你这是在转移视线,你把主要矛盾都回避了,难道你真把我们这些围观群众当傻子了吗?

  中国电影虽然在近十年来拍出的可圈可点的电影寥寥无几,但中国电影产业有着巨大的市场,因此一直以来也平稳发展,但你竟然有一次自大的说“开始跟好莱坞分庭抗礼”,这我觉得你的同行以及看着你们作品的观众都是不会同意的。

  你是贫困家庭出身,年轻时经历了许多磨难,最后扬名立万的,你绝对会骄傲于自己的人生以及自己对电影产业做的贡献。但能否因为你的骄傲,能否因为中国电影这几年的进步,就沾沾自喜,忽略这个行业存在的不规范、不完善、不成熟的现象?忽视我们与其他国家电影行业的差距?相比于别有用心的举报,这种夜郎自大的心态,难道危险性更小吗?

  另外,你在问题中列举这么一堆明星做慈善的事例,但我们普遍认为,明星拿来做慈善那些钱,估计不及他们偷税漏税拿到的钱的三分之一,况且做慈善和偷税漏税分明是两码事,你这样给自己和自己团队的明星洗白的方式,实在是粗鄙。

  反正国家税务总局已于6月3日开始调查了,而且在6月27日,五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的治理,控制不合理片酬,推进依法纳税,促进影视业健康发展。

  所以,等结果吧,事实胜于一切争辩。

  最后,祝冯小刚先生好自为之。

  相信正义的中国人民

  2018年7月18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