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重在参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重在参与

2018-07-18 10:47:01 作者:团心倾民乐 来源:团心倾民乐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命重在参与

  今天,有一节体育课,在参加集体游戏过程中,有几个女学生表示不懂游戏规则拒绝参与。其实在我看来,我能明白她们并不是听不懂游戏规则,而是用拒绝的方式来显示自己的“高冷范”,保存自己不犯错的机会。可是,生命中很多条路并不能因为摔倒失态就不去开垦,这样会失去很多欣赏别致风景的机会。

  不知不觉就回想中学的我,在别的同学眼里,我属于特别傲慢冷淡的人,因为我什么活动都不愿意参与。其实只有我自己知道为了不犯错误,不被批评,即使明明自己很擅长的活动,最后我还是放弃参与。当时就想不努力,就不会有失败,就不会被别人嘲笑,后来才发现自己想法出卖了自己不自信自尊心特别脆弱缺点根本得不来别人的好感,甚至只能收获鄙夷。

  其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活成“橱窗人”,所思所想都是以他人眼光做唯一标准,失去真我,不敢去参与,害怕失败。他们不敢把自己特有的价值表现出来,怕被别人嘲笑。他们不敢听从心的渴望压抑自己的体验感,这样的生活形同监禁,失去了自由

  生命的价值是在自己不懈的努力参与中体现,而生命的意义,更要靠自己在忘我的活动中深刻体验创造。生命的精彩绽放需要个人不断地探索,不断体验,不断感受,不断参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重在参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