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烹饪之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之烹饪之趣

2018-07-18 16:00:56 作者:何锦霞 来源: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之烹饪之趣

  做菜其实是一种享受。当你把做好的美味送到周围人面前,看这他们津津有味的吃着你做的食物,并赞扬你的手艺时,你会很有满足感和自豪感

  做菜和做其它事情一样,主要是实践。做菜,做饭看上去很简单,如果你有机会高级厨师在那里操作,你怎麽看,怎么觉得简单,整个操作有条不紊,真的是干脆麻利的,也不觉得很难,但是其实不是那么回事,要知道,“功夫在戏外”一点儿都没错儿!

  今天是“党建红星闪闪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的第二天,我们后勤组吸取第一天的经验教训,无论是在菜色上,还是在每道菜的份量上,我们组员都掌握得很好,看到热乎乎的一盘又一盘的菜上桌,我们真的觉得无比地自豪和满足。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小组六个组员有着极强的团队合作精神,每个人都很自觉地去买菜、洗菜和做菜,甚至是当需要烧材火做菜时,都很积极地去做。

  虽然买菜和做饭等事情是我们的工作,但是,与其说是一项工作,倒不如说是一种乐趣,看到我们的“作品”装盘上桌,真的是满满的自豪和满足。

  与此同时很高兴,也很幸运遇到这么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虽然我是第一次做这样的“大锅饭”但是,我们配合地很好。即使我们都不是很顶级的厨师,做的菜也不向顶级厨师那般色香味俱全,但是我们都怀着一种快乐心情、很认真地去做菜,这样做出来的食物比它本身的味道更有胃口让人去尝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之烹饪之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