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悟

2018-07-18 22:13:24 作者:刘诗敏 来源:刘诗敏投稿 阅读:载入中…

感悟

  下乡的第五天,早上班会课,我们班的一个小女生没来课室,听班上其他人说她家人都出去了,她奶奶把她锁在家了,但是只上了半节课她就来了。万万没有想到,她嬉皮笑脸地直接走进教师,向着我们扔了一颗粉笔,然后回到自己座位上坐下了。我顿时生气了,我走到她身边问她你这样做可以吗?她也还是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跟我说"可以呀"。于是我就罚她站在走廊,她很有脾气,一直跟我对峙着。

  我了解到,上一年有一位老师对她特别好,但是今年没有,所以她心里有一点不开心。后来我想想,我也不应该这么生气,其实她平时是比较缺少关心的,但是我又不知道应该怎么处理这一种情况内心十分复杂

  虽然我还是不知道怎么做,但是我觉得我似乎懂得了一些东西。我要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天,因为我知道。我第一次的那些紧张不安以及我的彷徨都是为了让最后一天的分别变得更加感动,值得!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有无数个“第一次”。它们像一朵朵雪亮的浪花,翻腾在生活海洋中。第一次……都会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使我们终身难忘。第一次的感觉并不一定是快乐的,但第一次永远新鲜的,第一次也并不一定是成功的,但第一次也许是你成功的开始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预想时各种踌躇满志,想着到达实践地设想目标,实践时候手忙脚乱,不知如何是好,总是有没有想到的地方,似乎是我们想得太少,也或许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但是我相信我红领巾社会实践队个人都能扭成一条线,一起工作、一起吃饭,同进退,共患难,尝尽了辛酸苦辣,但也收获甚多,受益匪浅希望在下一次三下乡时候可以想别人所能想到和不能想到的,尽力做到最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