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先行春砂仁调研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先行春砂仁调研活动

2022-07-10 09:52:30 作者:勤劳的彩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先行春砂仁调研活动

  七月的我们带着青春,责任与梦想踏上了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征程。这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仅是一个好的学习机会,更是我们锻炼自己,接触社会的一个很好的机会,每个人通过这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都能收获很多学校所不能接触的。我们的社会实践目的地是春砂仁之乡—阳春。

岭先行春砂仁调研活动

  此次的社会实践我们分为几个小组,有问卷调查关于春砂仁的,以便于收集写论文要用的数据,有负责拍摄收集素材的,以便于发推文,有去春砂仁种植地的,收集写论文要用的素材。我们的社会实践调研小组在阳春市区周边做调查问卷,在这次调查问卷中,成员们之间配合的非常好,有采访的,有拍照的等等分工明确,服从队长的安排,怎样有序的完成了这次调查问卷活动。

  而另一个社会调研实践小组去了阳春市松柏镇云容瑶族村小产量的春砂仁种植地。我们小组在村的领导带领下,去了深山里面春砂仁的种植地,山路真的不好走,草比人高,且山路崎岖。通过走山路,我懂得了种植农户的艰辛,他们的收成都要经过跋山涉水的那种艰辛才能采摘到春砂仁。

  这次的暑期实践的意义是对于小组成员而言的:第一次做问卷,第一次成为一个野外实践者,第一次明白了乡村振兴的不容易,第一次尝到了汗水的香甜,第一次明白了人生的责任,第一次……有太多的第一次,暑期实践给了大家太多的快乐和意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