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火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火心得

2018-07-20 03:17:08 作者:郑嘉怡 来源:郑嘉怡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火心得

  最近有一档很火的综艺——《向往生活》,在节目中艺人们生活在一个远离城市喧嚣地方使用的许多生活技巧比较原始,就例如生火吧~

  在节目中,艺人们用打火机将小树枝点着放进灶口,在小树枝上架上木柴,再在用扇子往灶口扇一扇火就生起来了。生火这一操作看起来十分的简单,但是我今天就体验了一把生活,发现事实并不是这样的。

  中午,因为只有一个煤气灶用来炒菜,少了一个炉用来煮汤,所以我们决定生火煮汤。自认为生火很简单的我自告奋勇地去生火。按照节目里面播的我先拿来了些小树枝,尝试着用打火机将小树枝点着。但是小树枝被点着了之后一下子就熄灭了。于是我又在树枝外面裹了一层纸巾,但是最后是纸巾烧完了但是小树枝还是完好的。最后我去拿了一些容易烧的秸秆,先把秸秆捆成一团用打火机点着放进灶口,再在秸秆上面架上了木柴,所有的步骤和节目中的差不多,但是还是没有将火生起来,此时的我倍感受挫。后来还是陈主任过来帮我们把火生起来的。主任先将一大捆的秸秆点燃放进灶口,再在秸秆上架木柴,再用管子往灶口吹了几口,慢慢的木柴就烧起来了。我的操作和主任的操作在口头描述起来都差不多,但是就是因为这一点点的差别结果有了天差地别

  许多简单的事情只是看起来简单,但想要真正做好还是很难的。

  撰文/郑嘉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火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