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研之行——风雨兼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调研之行——风雨兼程

2018-07-19 20:25:25 作者: 詹巧南 来源: 詹巧南投稿 阅读:载入中…

调研之行——风雨兼程

  为了更好地进行我们的调研实践了解官渡地区红色文化,我们实践队调研组组长谢佳颖今早带领队友早早出发,进行下乡走访调查。2018年7月18日,是台风过后的第二天,天气时好时坏,尽管天公不作美,但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的调研组队员一大早便出发去带有红色文色彩化的村庄——大垌村。

  今天一整天都是阵雨,给调研组的队员带来了麻烦,调研组队伍人员一直走走停停。但却这并没有阻止调研组前进的步伐。调研组刚到大垌村时,对村庄并不是很熟悉村里的一个老居民,给我们调研组指路,并告诉我们这村里大概只剩下容居小学比较历史记忆。调研组随着村民到达容居小学,并听他介绍了村里的一些革命故事和村里的经济情况。多亏了村民,调研组朝着正确目的地前进,并且成功抵达。容居小学现在改名为大垌小学,有比较悠久的历史。它创办于1938年,在民主革命时期学校进步师生民族人民解放事业做出了不朽的贡献。但建国后,由于经济发展跟不上,校舍日益破旧。村民打算在这旧校舍建立祠堂,写下村史,给后世铭记。

  除此之外,调研组还拜访了一个老奶奶。老奶奶丈夫是个军人,但在被敌人抓去后,被释放出来大概一年便不幸离世。大家了解了当时革命的艰辛也更珍惜现在的和平。现在的和平是前人换来的,现在的一切,都要继往开来,也要不忘传承。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薪火相传,永世不断;风雨兼程,不忘初心

  詹巧南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