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牢记使命 授人以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牢记使命 授人以渔

2018-07-19 20:15:25 作者: 钟建霞 来源: 钟建霞投稿 阅读:载入中…

 

牢记使命 授人以渔
  “腾云似涌烟,密雨如散丝”,经过台风“山神”的洗礼后,天气阴晴不定, 7月18日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来官渡中学进行下乡活动已经进行到第四天了。本队伍在此期间开展丰富多彩课程,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爱国主题教育课程。有英语、数学语文历史科学自然美术舞蹈体育以及课后的文艺排练等等,大大丰富中学生的课外知识老师们以生动有趣方式进行授课,让学生们在有趣中学习

  让我感触颇深的是队员朱釜丞同学的科学课,他从学生们生活中接触事物结合准备已久的PPT向学生普及生活科学小常识,遇到难理解的知识,他巧用简单话语让学生更好地听得懂,并积极鼓动学生进行问题回答与进行互动,学生们热情万涨,例如牛奶可以除蒜味,过期牛奶可以清除脏的污垢苹果释放出的乙烯能抑制土豆生长生姜缓解晕车的症状盐水可以辩别鸡蛋好坏等等。这让学生们学到了不少生活小科学。

  还有陈炜怡同学上的折纸课,通过播放折纸制作过程视频实际操作教学相结合进行教学。心灵手巧的学生不久便折好一个富有立体感可以相互转换的折纸了,已制作完成的同学互相帮助,帮助还没有折好的同学,整个课程下来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了解。课后同学们展开了丰富多彩的课后活动,丰富多彩有趣的一天在快乐结束

  钟建霞

  岭南师范学院

  筑梦红旅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牢记使命 授人以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