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趣味手工,快乐折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趣味手工,快乐折纸

2018-07-21 05:51:28 作者:梁雌敏 来源:梁雌敏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20日,“同学们,你们喜欢小猪佩奇吗?”“喜欢!”孩子们一起兴奋的叫到。“那今天我教你们折可爱的小猪吧,现在班长上来发折纸给同学们。”随着话声的响起,“心康”社会实践队支教组的王晨老师开始了在墨坑小学一班的手工课。

  “大家把将一个正方形折纸四角进行对折,打开后,折痕,将两对角向中线对折,再将另外两角进行对折、重叠,将一角水平向上折,不要折地太多,将另外一层向下折,这便是猪鼻子了。现在我们要给小猪画上可爱的鼻孔眼睛,你们拿出笔跟着我画。”王晨老师一边讲解着,一边折着小猪,当示范给学生看。学生们对折纸很感兴趣,很快就折完了小猪。看着学生们的作品,王晨老师表示:“很多学生学习折纸时都很认真,也会很积极的响应我,他们的想象力非常丰富,不仅学会折我教的小猪,还会根据自己想法折出其它的东西,虽然有些看不出折了什么,但这些都是学生的成果,我很高兴。”

趣味手工,快乐折纸

  “心康”社会实践开展的手工课,对于学生们来说是非新奇课程,他们不仅在其中获得快乐,也学到了很多东西。王晨老师表示:“手工课不仅可以让学生获得成就感,而且能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使学生具有创新意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