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充实的第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充实的第一天

2018-07-19 20:42:46 作者: 妃 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8年7月16日,今天是来到徐闻县迈陈镇白坡村白坡小学的第二天,但今天又是我们助学圆梦社会实践队开始支教的第一天,这一天对我们实践队和白坡村的孩子们都是意义重大的。

  这一天,我们六点多早早的就起了床,赶紧洗漱完,戴好工作证,吃完生活准备好的面条后,便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今天是支教第一天,家长们已经早早的带着自家孩子们来报名上支教课。他们把孩子带到操场自觉的走到相应年级负责干部面前,签订安全协议书

  孩子们在活动老师带领下,所有学生秩序地围成大圈,手拉着手,一团和气。到了九点钟,队长潘思婷对全体教学生举行开班仪式提醒学生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并宣布正式开班。开班第一天,上课铃响后,老师带领着学生进入了各自的教室。这些学生面对着新老师,一双双大大眼睛里写满了对老师和全新教学的好奇紧张和对知识渴望。在一遍遍的回答声中,支教组渐入佳境

  下午,作为调研组成员,在详细了解调研流程后,我们决定去白坡村四周和镇上进行调研考察。走出白坡小学,旁边就是一个小型超市。由于不熟悉路线,我们组走到小超市向村民问好路后,围着村周围走了一圈,对村的路线有了大致的了解。发现村的路都是小路,而且房子与房子之间间隔较远,村民人数较少。

  考察完村周围情况后,调研组组员们走出村口,搭着公交出到迈陈镇上去考察定点宣传地方。下了公交车,我们在迈陈镇的商业街上寻找着适合定点宣传的地方。考虑到需要较多人流量和位置宽敞,我们决定在最初下公交车的十字路口再近一点的地方进行宣传,并顺便帮助生活组买当天晚上的菜。

  今天总的来说充实又达到预期的一天。希望往后的三下乡生涯中都能像今天一样充实。
三下乡充实的第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