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织梦”社会实践队开展海洋科普教育课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织梦”社会实践队开展海洋科普教育课程

2018-07-19 21:54:16 作者:“织梦”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接下来的课有很好看视频看哦!”7月18日下午,“织梦”社会实践队队长邓启达在限口小学年级教室学生开展海洋科普教育课程。邓启达提前半个小时到达教室并在黑板上贴上海洋科普知识宣传海报,早早到达教室的学生也争先恐后地凑上去观看海报。

  “你们知道中国第五大海岛是哪个岛屿吗?”邓启达开堂问道。“东海岛!”学生们异口同声,“你们都背下来了?”邓启达笑道。当问及东海岛位置时,学生们都不清楚,邓启达通过投影地图指出了岛屿的位置并拓展了岛屿更多的知识,他还在课堂上给学生们解释了“红树林现象介绍珍珠贝等海产,从海面的知识延伸海底,又讲述了许多和海洋相关的科学原理孩子们获益匪浅

“织梦”社会实践队开展海洋科普教育课程

  拓展完海报上的海洋知识,邓启达给学生播放名为“海洋探秘”的科普动画,学生们认真观看了动画视频。“动画里有好多海洋知识啊”,旁边的一位学生感叹道。学生们都目不转睛,可以看出该动画的吸引力,他们获益匪浅。据了解,“海洋探秘”动画作品由岭南师范学院张立敏老师提供,希望能通过动画对孩子们的海洋知识科普教育做出贡献,惠及更多的学生。

  看完视频,邓启达向每一位学生分发了“海洋认知指数构建及其提升策略研究实践测试问卷,学生们都认真做完提交,似乎都信心满满。课堂结束后,邓启达表示将继续把海洋知识科普教育延伸到其它年级,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更多的海洋知识。(通讯员:黎文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