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宣翔梦扬社会实践队】笔尖上的感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宣翔梦扬社会实践队】笔尖上的感动

2018-07-19 22:06:47 作者:撰稿:邓登庆 来源:宣翔梦扬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宣翔梦扬社会实践队】笔尖上的感动

  今天是来这里的第四天了,三笔字课堂已经进行到第二板块——毛笔书法,由于我了解同学们没有接触过毛笔,所以我及时调整自己的上课方式,那就是从最简单笔画开始,每个字都是由笔画组成起来的,笔画练习到位,那整个字自然而然就会很好看

  今天在上课过程中一直收获感动,首先在要求坐姿时候,我说道一定要做端正,最好是站起来,站起来写出来的字会显得更有力度。我并没有要求他们一定要站起来,但是在我说完以后每个人都很自觉地站了起来,并且手里很端正的拿着毛笔,看到这里虽然我只是轻轻微笑了一下,但其实我的内心是非欣慰的,他们愿意努力去学好这门课,愿意听我传授给他们的知识

  从最简单的“一”开始,看起来是很简单但是想要用毛笔写美观却是不容易的,他们在练习的时候也是一直不停的在练习,还会让我看看他们哪里写的不正确让我指导,我同样也会耐心的指导她们,找出她们的错误,当我在转一圈过去的时候我发现她们有记住我说的话,改正了自己的错误,那种感动无以言表。

  毛笔课需要东西太多,课堂结束的时候我需要收回很多东西,我看到有几个同学帮我收毛毡,收毛笔,并且整整齐齐交给我,我的心里更是一股暖流涌上。

  同学们的进步就是给我最大的回报,是给予我最大的欣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