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心支教,让爱互通:对话岭师“心康”社会实践队支教老师与墨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心支教,让爱互通:对话岭师“心康”社会实践队支教老师与墨坑

2018-07-20 03:10:43 作者:潘淑敏 来源:潘淑敏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积极响应今年团中央、团省委对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时代”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统一部署的号召,2018年7月15日,岭南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心康”社会实践队在墨坑小学正式开始了“三下乡”实践活动。

  为了更充分了解支教活动第一天师生们的感受记者采访到了在本次实践活动中负责墨坑小学三班的支教老师刘吉婕、郑嘉颖老师以及三班班长刘吉良同学

用心支教,让爱互通:对话岭师“心康”社会实践队支教老师与墨坑

  “其实从昨天到今天上午我都很紧张特别担心不好他们或者出现什么问题。”这个扎着马尾辫,圆脸大眼睛女孩皱了一下眉头说道,“但今天一天下来,没有出现什么问题。而且,上课时听见他们整齐地喊老师好时,我心中有一种神圣感,既兴奋又紧张。下午听到舞蹈老师夸他们很乖很礼貌时候,又觉得十分自豪。”说到这,女孩嘴角上扬,圆圆的眼睛弯成月牙状。这亲切言语,略带稚气脸庞,很难让人相信这就是三班的班主任支教组组员刘吉婕老师。

  刘老师告诉记者三班由在读四五六年级学生组成,当班主任的第一天,一切都很顺利。看着下课时被学生团团围住,扯着问这问而始终宠溺地笑着回答学生的刘老师时,记者想起了刘老师所说的“和学生们的相处十分开心,学生有时确实会让你生气,但他们有时又特别暖心,看着他们可爱的脸庞和笑容,你真的很难发起火的。”

  看着弯腰护着小女孩走去的刘老师的背影,记者对刘老师接下来的日子能与学生更接近的希望充满信心

  “来,同学们跟着我一起做这个动作。对,就是这样,哇你们好棒啊,都做对了……”

  三班舞蹈课上支教组组员郑嘉颖老师正在耐心地教零基础的学生们恰恰舞的动作。据了解,今天也是郑嘉颖老师第一次给三班上课。“其实一开始我听说这个班的男生最多,很担心他们不喜欢上舞蹈这节课,不听自己指挥课堂秩序会乱。”看似自信的郑嘉颖老师也向记者倾诉了自己一开始的担忧

  “但是今天上课的效果出奇地好。学生们特别听话,学东西也很快。”说到这,郑嘉颖老师露出了欣慰的笑。郑嘉颖老师还告诉记者她希望学生们未来能越来越好,也希望自己在这段时间真的可以教给学生一些有意义的东西。

  态度都是相互的,亲切负责又不吝啬赞美学生的老师在一定程度上也会提高学生的自信与对学习热情

  “啊?!真的吗?”当得知记者要采访他时,三班班长吴拔良显得有些不知所措。虽然害羞,这个小男孩还是认真地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吴拔良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家里还有一个妹妹,一个姐姐,妹妹和自己现在在同一个班上课,他觉得今天第一天上课,感觉不错。自己也在视野拓展课上学到不少有趣的课外知识,比如企鹅宝宝是从蛋里出来的、企鹅妈妈去觅食而企鹅爸爸留在家照顾企鹅宝宝、祖国西藏原来那么漂亮、原来塔克拉玛干是最危险沙漠等。说到这,记者觉得那双明亮大眼睛似乎更加炯炯有神了。吴拔良同学表示足球是他最感兴趣课程而妹妹最喜欢班主任刘吉婕老师,因为刘老师很亲切贴心,有邻家姐姐的感觉。他们都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天能认真上课,获得更多知识,也不辜负辛苦的老师们。

  此外,吴拔良同学还郑重向地记者保证他以后会更加爱护可爱的小动物,并且努力学习报答祖国。

  文字/潘淑敏

  图片/潘淑敏 李怡青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体育科学学院 “心康”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