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温暖为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温暖为名

2018-07-20 03:03:05 作者:林康庭 来源:林康庭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以温暖为名

  后勤是整个实践队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好坏关系到我们“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的工作能否顺利开展

  我们后勤组在三下乡前就为队员准备可能需要药品,以防队员在遇到突发情况不知所措。感冒药、退烧药、跌打药都是必不可少的。

  下乡的第一天,我们后勤组便到厨房开展后勤工作,负责队员们的第一顿伙食。由于实践基地设备条件较好,厨房工具一应俱全,省了不少准备工作。首先我们进行了组内分工,一部分人洗锅、买菜,另一部分人负责做第一顿饭菜等。由于是第一顿饭,我们还不熟悉做饭流程,加上要做三十多人的饭菜,数目庞大,我们做了两个多小时才把饭菜做好。我仍深刻记得,那天,接近过炉灶的组员几乎都被那浓浓的烟熏得眼睛通红,不时还有泪水下流。在组员一致努力下,我们做出了一顿较为丰盛的饭菜。

  买菜是避免不了的。说实话,早上去买菜真的很辛苦,天还没亮就要起床准备去买菜,还要提着三十二个人份量。但是,再想想队员们辛苦教育那群顽皮而又可爱孩子,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煮早餐的组员们也是很棒的,早早起床就是为了能够给队员们提供一天的能量来源。在做饭着方面,我们后勤采取的是人员流动制度安排到工作的组员都会很热情地完成本份工作。有时候,没有安排到做饭任务的组员友也会主动帮忙洗菜、生火、递水、上菜、分菜,尽量减轻有做饭任务的组员的负担,这很好的体现了我们“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团结友爱精神

  后勤主要是负责队员们的温饱安全问题作为后勤组的一员,才发现“同心燃梦”实践队暗藏了很多厉害的大厨。他们做的饭菜味道独特,各有各的特色。当小伙伴在厨房穿梭时,我们总能看到,一直在高温火炉旁翻滚饭菜大厨的娴熟身姿;我们总能看到,队员们公平地为队员们分菜的情形;我们总能看到很多很多让我们感动画面……我们总能听到,当队员辛苦工作时他人的深情问候声;我们总能听到,许多许多令我们感动的话语。我们总能听到、看到的一切,都是爱的另一种表达方式

  撰稿|林康庭

  图片来源|陈翠婷

  审稿|张红 杨嘉薇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以温暖为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