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微不至的周队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微不至的周队长

2017-07-17 11:47:04 作者:墨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俗话说: “蛇无头而不行,鸟无翅而不飞”。在一个团队中,领头人物起着核心作用,主导着整个团队的发展方向。而我们实践队中的队长周振荣恰似队伍的舵手,引领着我们在三下乡的海洋中前行。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一个庞大且又繁琐的活动。墨缘社会实践队是一支由36个在校大学生组成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周振荣队长无论是在工作方面还是生活作息方面都安排得妥妥当当。虽然有时候会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或者遇到一些不可预料的突发状况,但周队长每次都会自我检讨并找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周队长的举动赢得了队员们的支持和赞赏。

无微不至的周队长

  在工作方面,周队长尽心尽力,躬身自行。在下乡的前期工作中,周队长撰写策划案,反复修改甚至熬夜也要把工作做好,总是把每一个问题都想得很透彻。周队长多次强调我们要尽力把每一个细节都处理好,把每一个可能出现的问题都想好,把每一个队员的优缺点和性格特征都熟悉。在下乡的日子里,周队长更是忙里忙外。

  在我们下乡工作的第一天,因为经验不足,出现了很多差错。每个队员看到这样糟糕的场面难免会有些自责和受挫,但是周队长并没有责备队员,反而冷静地思考面临的处境,征求大家的意见,找出解决的措施。据支教组的队员回忆说,虽然孩子们很调皮,遇到的突发状况也很多,但有了队长的支持和帮助,便觉得自信了很多。在调研组的工作中,周队长从走访的情况到调查报告的构思都非常关注,甚至在调研组对调研工作毫无头绪的时候,队长会告诉组员怎么样发散思维,拓宽思路。每次调研组全体组员出去走访的时候,队长都会叮嘱安全第一,注意防晒防暑等等。调研组组员听到队长的关怀备受感动,每次出去走访都充满着激情和自信。据调研组组长说周队长是一个非常细心认真而且思维非常活跃的人。

  在确认调研课题的时候,周队长从当地实际出发结合队伍自身的优势和时事热点确定课题,并且查找了大量的相关资料。周队长的做法减轻了调研组组员的工作,并且能为调研组组员提供大量的信息。在一支队伍中后勤组的顺利工作保障了全队的温饱和安全。因此后勤组的担子是非常重的,责任也是比较大的。周队长对后勤组的工作把关得也比较严,小到做饭大到队员的人身安全。同时后勤组的工作也是非常辛苦的,四个人要忙着整个队伍的伙食,经常忙不过来。队长有时间就会去厨房帮忙,虽然厨艺不是很精湛,但是还是能稍微减轻后勤组的工作的。队员们经常笑说,队长就像一个“超人”一般,都不得不真心地为队长点个赞。周队长就是这样一个认真负责的人,以整个集体的利益为重,和队员们共进退。(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在生活作息方面,周队长细致体贴,关爱队员。在队伍出发之前,周队长屡次叮嘱后勤组组长要买哪些药品,准备哪些生活用品,以方便队员下乡时使用。夏日炎炎,周队长为了帮队员消暑解渴,吩咐后勤组煮绿豆汤,并且亲自切好西瓜给队员们吃。吃了那甜甜的绿豆汤和凉凉的西瓜,队员们都觉得很幸福很开心。而我们的周队长在一旁看着队员们吃得那么开心,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前些天有个队员生日,周队长悄悄地买了个小蛋糕,给了生日的队员谢秋怡同学一个大大惊喜。据谢秋怡同学说,那天她非常感动甚至泪眼汪汪。她很感动队长以及队友们给她过生日,并且特别惊讶队长的细心。而队长则认为队友开心就好。由于实践基地学校比较偏僻再加上是夏天蚊虫比较多,所以比较多的队员被蚊虫叮咬,而且情况很严重。周队长对此很发愁,但是也不能阻止蚊虫的到来。思前顾后周队长决定对宿舍进行消毒,购买大量的防虫的药品。周队长不仅对环境进行了消毒,而且还尽量安抚队员的情绪。周队长一直鼓励队员要坚持下去,办法总是会比困难多的。队员们看到队长的实际的行动和努力地安抚每一个人,都坚定了坚持下去的决心。

  周队长坦言自己既然成为了墨缘社会实践队的队长就应该为队员负责,尽自己的一切力量去做好每一件事。即使有时候很辛苦,但是一切都是值得。我们敬佩周队长,并以周队长为学习的榜样。

  撰文/刘欣怡 陆艺丹 叶湘怡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墨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微不至的周队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