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学生三下乡一生有幸遇见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学生三下乡一生有幸遇见你

2018-07-20 03:00:49 作者:一生有幸201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学生三下乡一生有幸遇见你

  岭南师范学院一生有幸”社会实践队期待已久的三下乡支教活动终于开始啦!在阴雨蒙蒙的天气中30 位同学一起来到了他们即将邂逅10天的地方。迎接着下乡学子的是被嫩绿色粉刷过的校门和蔼可亲校长。被雨水清洗过的校园广场显得格外干净,校道旁的大叶揽仁也像对他们敞开了怀抱似的。在简单整理行装后,一个开班仪式就开始了。紧接着的便是正式的课程,新任小老师们是如何进行他们的第一次授课呢?以及授课中发生了什么或有趣烦恼事儿呢?

  孩子们对小老师们的到来似乎也激动不已,早早就来到了学校。在开班仪式上,校长和队长分别讲了这次实践活动的安全注意事项以及相关的事情希望学生们能从中学到更多知识开阔视野。仪式结束后,各班主任引领同学们回到课室上课。

  在第一天的上课中,梁婉雯同学带领了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们学习手语小朋友非常的积极主动,显得非常的可爱课堂效果也达到了预想的效果;杨家顶同学也带领了三四年级的小朋友学习了绘画,课堂非常的活跃,这也给授课老师们无限的鼓舞;可事情似乎并不是那么的顺利,五六年级的同学比较调皮,课堂效果不能达到授课教师预想的效果,让教师们领悟到了课堂教学不易锻炼了教师基本的管理能力放学之后,安保组的队员把学生们一一送出校门。

  沙洲小学校长对大学生们的到来表示非常欢迎,希望这段时间大学生们能够给沙洲小学的小学生们留下不一样的学习时光,学到更多东西由此可见沙洲小学也非常注重对学生课外知识的培养

  大学三下乡出征仪式的落幕标志着大学生三下乡的开始,这是大一的最后旅途融合了对大一的不舍和对大二的期待的感情。一生有幸实践队有幸与沙洲小学的学生一起学习一起成长,秉承着健康快乐学习、培养课外能力的信念育人,有利于孩子们学到更多课外知识,促进他们更积极向上、健康快乐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