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践之旅成长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践之旅成长之旅

2016-07-15 作者:曦景 来源:曦景投稿 阅读:载入中…

  13日是“曦景”社会实践队在那孔小学开展三下乡活动的第三天,在不长不短的四天里,“曦景”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不断进步,不断成长,教学状态越来越好,教学质量有了明显提高。

  “曦景”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在“曦景”实践队成立之初,便为了暑期的“三下乡”支教活动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他们科学合理地安排好课程课时,确定授课教师,授课教师提前一个月备好课,准备好教学要用的资料,打印好需要用的资料。

实践之旅成长之旅

  还记得开始授课的第一天,队员们早早地起了床,将自己打理好,在进教室前一遍又一遍地问同伴:“我这样可以吗?还行吗?”深吸一口气,队员们有些激动有些期待又有些紧张地走上了讲台,看到讲台下那些可爱而陌生的孩子们,他们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好好授课。尽管如此,却还是有些放得不够开,没能像有经验的老师那样很好地把握好整个课堂,有些小小的遗憾。 (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俗话说教学相长,实践经验的积累是成长的最好方式。一回生二回熟,“曦景”的队员们时刻抓紧时间去听别的老师上课,下课时与孩子们聊天,听听他们的看法,在不断积累经验,提高自己的授课能力。就是这种不断地努力,队员们越来越进入教师这一角色中,授课能力也在不断地提高,孩子们的满意度越来越高,教学质量也越来越有保障。

  期待“曦景”的队员们和那孔小学的孩子们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共同成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实践之旅成长之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