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光与阴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光与阴影

2018-07-20 22:44:1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光与阴影

  文/黄小平

  有人问哲学家:“为什么有光的地方,就有阴影呢?”

  “不是这样说的。应该说,有阴影的地方,必定有光。”哲学家回答说。

  有人问哲学家:“为什么光越强烈,阴影反而会越浓重呢?”

  “也不是这样说的。应该说,阴影越浓重,光就会越强烈。”哲学家回答说。

  有人问哲学家:“为什么阴影老在前面挡我呢?”

  “那是你背对了光,背对了光明。只要你转过身来,迎向光,迎向光明,阴影就会甩在身后。”哲学家回答说。

  有人问哲学家:“光没了,阴影也就没了,这说明,阴影不是光所带来的吗?”

  “阴影不是光带来的,而是光让我们看清了阴影,认识了阴影,认清了阴影的阴暗本来面目。”哲学家回答说。

  有人问哲学家:“黑暗中,是找不到阴影的,这说明,阴影不是黑暗消灭的吗?”

  “并非黑暗消灭了阴影,而是黑暗比阴影更浓重,是黑暗掩盖了阴影,混淆了黑白,颠倒了是非。”哲学家回答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光与阴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