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垌镇卫生大进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新垌镇卫生大进步

2018-07-20 22:25:54 作者:沐语之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营造科学文明健康和谐生活环境,岭南师范学院“沐语之夏”三下乡实践队调研组同学决定对新垌镇的垃圾处理问题进行一次调研活动。2018年7月19日早上8点,调研组成员正式出发。本次活动调研组兵分三路,其中一组由队长带队去采访政府干部,另外两组分两路采访新垌镇安山村村民

  队长带领两位记录员和一名摄影记者前往采访新垌镇的领导们,队长先后带领队员访问了四位新垌镇的领导。在访问的过程发现近几年新垌镇在街道卫生上面有很大的进步,但是河道的整治仍需政府人员和当地民众努力

新垌镇卫生大进步

  其他两小组主要以问卷走访形式展开调研。

  调研组在对安山社区附近街道的采访中,共完成了62份问卷,调研工作比较顺利的进行85%以上的村民积极配合调查。新垌镇吕培勇副镇长向调查人员透露新垌镇近几年的卫生整改得到很大改善,街道两旁的垃圾箱每天都有工作人员清理,统一运专门垃圾处理点集中处理。不仅如此,街道几乎没有乱扔垃圾的行为,整个街道干净整洁说明整改还是有很大的成效的。镇长也指出河道整治的难度主要是老一辈环保意识弱,但政府仍在加强宣传希望能让民众更深入了解到健康环境的重要性

  “沐语之夏”调研人员在镇政府附近街道的调研中,安山村委会邓镇和副主任向调研人员介绍了三清三拆。三清:从2015开始一清路障,二清杂草,三清乱堆垃圾;一拆猪舍,二拆茅房,三拆旧房屋等等。最后调研组去到了安山居委会访问了张国胜书记和邓主任,调研组问了几个主要问题,张书记一边处理公务一边给我们介绍了三清三拆和沟道治理的主要存在的问题和如何解决。对当地民众的采访中,民众反映河水太脏希望民众和政府一起努力整治好。

  撰|“沐语之夏”社会实践队队员聂丽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新垌镇卫生大进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