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炽阳社会实践队之冼太庙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炽阳社会实践队之冼太庙调研

2022-07-08 08:34:46 作者:谢金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7日,炽阳社会实践队调研组成员在茂名化州冼太庙进行调研,在雨丝四处飞扬之时,踏着湿漉漉的小路,我们出发啦!

  调研小组先到冼太庙进行实地考察,考察过程中观察到冼太庙的保护情况良好,村民们的保护意识很好,我们了解到冼太庙的建筑重建是由附近三个村的村民合力筹集,才完成的。调研组采访守庙人,得知冼太庙的重建时间以及占地面积,守庙的老人尽自己的力量在保护冼太庙的建筑,维持冼太庙的卫生,他们团结一心为冼太庙的精神文化传承做贡献。守庙人带领我们参观了冼太庙,调研组就调研内容对守庙人进行提问。守庙人的热情大大出乎我们的意料,因为他对我们的一些问题回答地不是很清楚,所以他叫了另一个更了解冼太庙的老人过来。老人就冼太庙的历史由来娓娓道来,冼太庙的重修是村民团结的成果,而让村民团结一心的是“唯用一好心”的宗旨,在冼太庙中也有专门的地方记录那些为冼太庙重建做出贡献的人的名字,在和老人交谈过后,调研组成员的内心受到深深的震撼,在老人的话语之中可以看出老人的文化素养以及那不可多得的古物保护意识,以及现在冼太庙存在的一些问题。调研组还走访了附近村民,就冼太庙的现状进行民意调查,附近的村民大多数都很配合,无疑这次调研是成功的,调研组得到了一个较满意的结果。

炽阳社会实践队之冼太庙调研

  调研组此次调研成果丰硕,调研较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