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思源社会实践队开设爱鸟教育手工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思源社会实践队开设爱鸟教育手工课

2018-07-20 22:13:13 作者:思源实践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个孩子天生都有天马行空想象力独一无二艺术创造力,只要用心发掘并且给予他们足够发挥空间,他们定会让你眼前一亮。此次思源“三下乡队伍走进河源市龙川县赤光中学开展特色义教活动,其中就有以爱鸟为主题,将爱鸟教育融入手工,让孩子们边玩乐边培养爱鸟意识的爱鸟手工课。

  记者老师同学们一同参与了两节爱鸟手工课,共同完成工作品,学习爱鸟知识课程伊始,黄琪老师给同学们展示黏土向日葵苹果树成品模板,并且向各个小组的同学演示制作花芯和花瓣过程,而后就到同学们自己动手、分工合作时间了。同学有的在很认真观察研究老师的模板是如何做的;有的在热烈讨论怎么做花瓣才好看;还有的沉浸在自己的作品之中……记者发现,在小组合作中,组员积极性重要。有些小组的成员不够积极,整个小组就会提不起干劲,这时老师的及时指导提高小组的积极性。每个小组的学习氛围都不一样,有的小组安静认真,有的热烈讨论,各抒己见,而发言踊跃的小组往往容易形成头脑风暴,生出奇思妙想,比如苹果树上有香蕉,有草莓,还可以有鸭子,记者问那位同学苹果树上怎么能长出这些东西呢?那位同学笑着回答:“因为这是一棵魔法树呀。”

思源社会实践队开设爱鸟教育手工课

  手工课即将到达尾声大家大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黏土捏出海豚小鸡、小鸭等等有趣又有创意的东西。本来老师的模板只有树和花,但经过同学们的自主创作,都变得更加丰富了。

  培养爱鸟护鸟意识可以使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而将爱鸟教育与艺术手工相结合,爱鸟教育就会变得生动有趣,更加吸引学生。这节爱鸟教育课充分挖掘了同学们的创造力,给同学们想象力更大的发挥空间。相信经过这次爱鸟手工课,记者也和同学们一样收获颇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