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处处皆善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处处皆善行

2018-07-20 19:53:24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处处皆善行

  早上八点左右,趁着天气还不是太热,骑着自行车上街转了一个圈。骑到一所中学门口的附近时,就听着身后一阵急促尖锐的鸣喇叭声,强奸着众人耳膜。今天应该是这所中学的新生报名的日子。外面好多初一的新生,都有家长陪伴着,路边也停着许多车。因此虽然不算是很窄的公路,也显得比较拥堵。但是左右来往的车辆如果按照交通规则,还是能够缓慢的顺利通过的。

  眨眼间,着急的喇叭就超过了我。我一看是一辆黑色的suv车,车型比较大,应该是中型suv,所以相对一般的小型车来说,在比较拥堵的路况下就显得有点笨拙了。果不其然,我悠闲的自行车又赶上了这俩焦躁的suv。这suv是什么品牌没看清,但是经过我第二次的仔细辨认,看清了他要行善的意图

  我第一次看他的后尾箱的logo,没看懂他就有落下我比较远了。因为比较拥堵的原因,我又追上了suv,经过一番仔细辨认,终于看清了车标。原来他的车标是一串大写字母。D开头。许多个大写字母均匀的排列在后备箱的后面。在每两个字母中间自行贴上的一个汉字,把这几个汉字连起来读就是:南无阿弥陀佛。看着车标,不用说车里肯定坐的是一位檀越。满怀慈悲济世之心。只是从未停歇的喇叭声太刺耳了。引得车前面的左右两面的行人学生、家长不住地回头观看。这回头率真TMD高,宛如争相观看世界名模一般。就在这左右纷纷侧目中,伴随着众人的目光,suv念着“南无阿弥陀佛”带起一波尘土扬长而去

  留在身后的是尘土都掩盖不住的大家的阵阵议论。善行不是贴出来的,是做出来;不是一次两次,而是朝夕间的举手投足;不是让别人看的,而是洗涤我的灵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处处皆善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