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使命、成长、奉献”实践队之调研组走访官田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使命、成长、奉献”实践队之调研组走访官田村

2018-07-20 19:38:04 作者:“使命成长奉献”三下 来源:“使命成长奉献”三下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18年7月19日在台风过后阳光灿烂的大晴天调研组又有所行动了。这一次调研组因语言交流需要,向其他小组“借”了一个会说雷州话的队员再加上调研小组4人一共5人开始走访活动

  下午15点,调研组召开了走访前的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内容为在官田村走访过程中的一些相关注事项以及各人员详细分工。在考虑到小组大部分人不会说本地语言——雷州话后,我们决定向其他小组“借”人,终于找到了一个会说雷州话的队员,这样我们5人中有两个人会说雷州话,主要负责村民沟通,其他3人中两人由懂得雷州话的组员翻译给他们做笔记,剩下最后一个人负责拍照。在一切都准备后,我们大概下午16时出发,走上了走访之路。

“使命、成长、奉献”实践队之调研组走访官田村

  下午16时的太阳还是特别大的,但是我们难得碰到好的天气出来做调研工作,所以我们5人毫无退缩之意,而是不畏太阳大步向前。我们在一些大树访问村民,得到村民们的的热情招呼,她(他)们大部分都能够通过雷州话懂得我们想知道的一些内容,因而她们会认真回答,把她(他)们所知道的详细事件告诉我们。当然了,我们主要围绕的主题还是官田村的农业方面和流牛滩的一些相关消息,而从众多村民的回答中也很容易得到一些结论:她(他)们的农场品种种类基本相同;她(他)们对流牛滩的一些传说和流牛滩对她们的重要性看法都是有很多共同处的。这里农产品主要以甘蔗水稻为主,每亩甘蔗的净收入大概为800元,每亩水稻的净收入则出现差异,一般在600元~1000元/亩,我们了解到收入差异的原因土壤肥沃程度不同管理方式不同等而造成的。

  我们在与村民们的谈话中愉快地度过了一个半小时接受我们采访的有年老者,也有年轻人,有男性也有女性。我们争取从多方面去了解村民,为我们走访提供更多有效信息,从而达到我们走访的目的

  如果天气条件允许,调研组还会做进一步的走访调研,让我们尽情期待调研组的消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