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研工作已进入后期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调研工作已进入后期工作

2018-07-24 20:08:53 作者:沐语之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调研工作已进入后期工作

  导语:6月23日,“沐语之夏”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并没有在今天除外进行走访工作调研组的组员们就前几天的走访情况进行总结,并把问卷信息录入到spss进行分析

  今天是沐语之夏社会实践队在高州新垌一中进行社会实践的第6天,调研组的调研工作也进行到了第五天。时间就如白驹过隙,实践队的队员们在新垌一中的时间已经过了一半。

  在前几天的走访中,组员们了解到,新垌镇对于垃圾处理方面的工作是有所作为的。镇里面的每个村都会统一把垃圾收集好运镇上,再由镇上压缩好送到茂名的垃圾处理点去。通过对好几个村委的走访,及对村民采访,垃圾处理的工作是做得到位的,是真正落到实处的。

  村民们都表示周围的环境是较以前有很大改善的,都表示村委或居委领导们对垃圾处理问题重视。但好的存在同时,坏的方面也并存。主要是新垌镇的河流污染问题,这在组员们刚开始走访的第一天,就已经有很多村民反映了。新垌镇的各村级个区都已经严令禁止村民往河里丢垃圾,村民们也都自觉地不往河里丢垃圾。但河流污染问题的源头是新垌镇的养猪户多且养猪规模大。清理猪舍的污水都是直接排入河里,而且很多猪舍没有设有化粪池,直接把猪粪排入河里,造成河流的巨大污染。

  纸质问卷填写的信息组员们已经录入了spss软件,已将开始生成分析。整个调研组的工作已经进入了后期工作,但后期工作更为繁琐,调研组组员们表示会继续加油,用心做好调研的后续工作。

  撰/“沐语之夏”实践队队员李沛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