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进长寿之家,了解长寿秘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进长寿之家,了解长寿秘诀

2018-07-20 21:48:27 作者:郭晓晴 来源:郭晓晴投稿 阅读:载入中…

走进长寿之家,了解长寿秘诀

  2018年7月19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初心实践队调研组宣传组来到信宜市北界镇结坡黎塘村和高坡平山村,共同走访慰问5位近百岁的老人,这些老人中年纪最大的有103岁,年纪最小的都有85岁,我们走进他们生活中了解她们的生活现状,探寻长寿秘诀

  许多人认为,老人上了年纪后应该多坐多躺多休息。但初心实践队探访的这些百岁老人,平时都挺积极活跃的。长寿老人关秀东,当初心实践队队员们来探访这位近百岁老人时,老人双脚赤裸刚砍完竹子回来,而且走路敏捷,腰板硬朗,一点都不像是近90岁的老人,听老人附近的邻居说老人近90多岁,平时还经常上山砍柴。另外一位秀凤老人平时都是喜欢出去到处走走,家里有菜园,平时种种菜,到田地里干活。

  另外,老人们的生活都很有规律,平时的饮食偏好、几点钟起床、几点钟吃饭等,各项活动安排井然有序。结坡黎塘村的王进芳老人平时早餐只吃粥,中午和晚饭都是自己煲煮,吃的都是自家种的菜。另外,老人每天一般都是晚上8到9点这个时间段睡觉,早上8到9点起床。而关秀东老人平时习惯晚上吃青菜粥,而且也是习惯8到9点钟睡觉,但早上5到6点多起床,每天坚持睡2个小时午觉。还有,秀凤老人家平时喜欢吃鱼、吃青菜,但是不吃猪肉,而且每天都是晚上9点多睡觉,早上七点多起床。

  初心实践队的队员们还发现,这些百岁老人有一个最大的共同点在于心态平和家庭和睦子女孝顺。而且老人们脸上一般都带着笑容,很少见到她有愁眉苦脸的时候。长寿老人王进芳,当初心实践队的队员看到老人刚从厨房走出来,依靠拐杖走路还挺顺畅的,王进芳老人虽然年过百岁,但精神矍铄,且谈吐清晰自然,各位走访的队员心里都感到十分欣慰。初心实践队的调研组员热情地把老人扶到屋里头,便跟老人拉起了家常,听老人说,自己一人在家里住,家人都外出工作,平时都有跟家里人电话,而且比较喜欢看一下电视,所以性格特别开朗积极。关秀东老人由于跟邻居们的关系还是挺和睦的,而且平时比较喜欢看同一类型的电视节目,所以现在生活中很舒适,就是以前比较苦一点。高坡平山村的梁启才老人性格也很乐观,他认为人就应该积极向上一点,忧也一年,乐也一年,为何不开心点过呢?

  所以,这些老人都年近百岁,就是因为有长寿的秘诀——那就是多锻炼身体,平时饮食和生活作息有规律,而且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此次走访慰问,让这些长寿老人深切感受社会关爱温暖,对营造全社会关爱老人的氛围具有积极意义,这也是使老人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从而达到长寿的方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