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梦之芽”社会实践队开展关怀“空巢老人”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爱情日志 >

岭南师范学院“梦之芽”社会实践队开展关怀“空巢老人”活动

2016-07-16 作者:梁君 来源:梁君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梦之芽”社会实践队

  开展关怀“空巢老人”活动

岭南师范学院“梦之芽”社会实践队开展关怀“空巢老人”活动

  2016年7月11日,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梦之芽”社会实践队在湛江市赤坎区开展了关怀城市“空巢老人”的探访活动。本次活动由队长廖雪冰、副队长梁瀚夫和副队长梁良组织并带领。

  上午8点许,“梦之芽”社会实践队成员分为三组,分别前往拥军社区、寸金公园、百姓村等地寻访城区中的“空巢老人”并深入访谈。“梦之芽”社会实践队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所号召的“中国梦”而将队名命为以“梦”当头,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为建设“中国梦”奉献微薄的一份力量。本次实践活动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发扬实干精神,主要针对当前老龄化严重、空巢老人日益增多的社会现象,为向社会反映当前空巢老人的生活及精神状况并引起社会对空巢老人的关注而开展的。队员们分散在赤坎各区域各街巷,如火如荼地寻访着空巢老人。(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与此同时,我们还邀请了社区工作人员以及退休党员干部陈华才伯伯,在他们的热情帮助下,“梦之芽”社会实践队成功探访了数名独居退休党员老干部以及部分生活条件较差的独居老人。

  在访谈的过程中,队员们纷纷感慨良多,也从老干部的谆谆教导下,深刻认识到规划自己生活的重要性,以及要学会感恩人民、感恩祖国,多做好事,多为祖国做贡献,才能践行“中国梦”的精神!

  投稿/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 撰稿/蓝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