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系老人,爱心传递温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系老人,爱心传递温暖

2018-07-22 06:34:11 作者:GOLD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人们作为这个社会特殊群体,不仅仅受到了国家和社会的重视,更受到了我们年轻一代人关注。“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当你老了,走不动了,炉火取暖回忆青春”。2018年7月20日,岭南师范学院晨曦”社会实践队队长带领几名队员与那朗村委书记一同到那朗村进行慰问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

  每到一户老人家中,晨曦实践队队员都送上一份心意询问老人的最近生活身体健康情况,实践队员用本地的雷州话和老人们聊起来倍感亲切。在我们访问的第一问老人——黄富琴,今年已有92岁高龄,但她一开始给我们的感觉像6、70岁的样子,当我们问起年龄时,队员们都惊呆了,但在与老人聊天的过程中我们的队员们深刻感受到老人心里还是比较孤单的,他们的孩子都外出打工,最近身体并不是很好,需要经常到县城打针、吃药,但他们的孩子并没有过来照顾她,家中只剩她孤独一人,临走时,老人不舍地握着一个队员的手,她灰色衣服随着瘦削的身体一并颤动。老人坚持送队员们到门外才停,远远地向队员们挥手。这些独居孤寡老人的辛酸,并非我们平常人体会,但我们知道,他们比别人更怕寂寞,所以,我们更应该用自己那颗炙热爱心,去温暖人家心底的那块“寒冰”。生活需要固然很重要,但比起这个,这些老人家,更需要的是精神需求,偶尔陪他们说说话,聊聊天,一个眼神一句话,或许,就能温暖他们内心,让我们继续为这一份爱心努力着,温暖更多的老人家,传递爱的正能量

情系老人,爱心传递温暖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当社会在关爱儿童这一弱势群体之时,怎能忽视孤寡老人。他们同样值得我们所有人用爱心与耐心守护。望以实践队小众之力,带社会大众之行。情系孤寡老人,传承尊孝之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