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次当班主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一次当班主任

2018-07-20 22:16:54 作者:李玉英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初梦” 阅读:载入中…

  今天大家六点多就起床了,一起吃早餐。吃完早餐就等着学生们的到来。学生们很早就到学校了,还来了很多家长。我们根据他们的年级,分了四个班。我当了五年级的班主任

  我把他们带进课室,首先进行自我介绍。但是他们太害羞,不太愿意自我介绍。所以我们就进行了“击鼓传花”小游戏音乐停止的时候,花传到哪里就那个同学进行自我介绍。如果介绍过的,再传到他那里就可以指定一个人进行自我介绍。自我介绍结束后就是选班干,学生们都很积极。有几个学生竞选班长,让他们上台拉票,拉票之后学生投票决定由谁当班长。

第一次当班主任

  接着就是立班规。我要求他们不准带手机回学校。不准乱扔垃圾,要互爱互助,讲礼貌等等。对他们实施奖罚制度。做得好的加分,做得不好的就扣分。到最后得分前五名将会有奖品。最后还给他们确定了班歌,是张杰的《仰望星空》。还教他们唱,全班学生合唱的班歌感觉非常动听

  下午我们举行了开班仪式邀请了学校负责人主任发言,莫主任肯定了我们岭南师范学院学生的素质同时也指出了我们一些做得不足地方,我们会把不足的地方改正过来甚至做得更好。身为一名班主任,我深刻感受到班主任迫切需要一些应急能力,例如今天上午有位小朋友突然肚子痛,小朋友特殊情况需要班主任到家了解一下情况,学生之间突发矛盾等。能把事情很好地处理就是我们这次三下乡收获所在,总之今天收获满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一次当班主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