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艰难困苦中勇敢前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艰难困苦中勇敢前行

2019-11-30 15:29:16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艰难困苦中勇敢前行

  这一声带着多少的怜惜。现在的你正在给自己敲击着一封信,此刻你的心情可谓百感交集,你的心里翻腾着百般滋味

  2014,对你来说有着特别意味。这一年,可谓你生命转折点

  2014以前的日子,你过的是天堂般的生活。那时的你,在离城里不远的农村小学教书,在毕业班当着班主任。小学毕业班的教学工作对你来说顺风顺水,得心应手优哉游哉。因为你双方父母身体康健,老公知疼知热,女儿成绩优秀。家里的一切都不用你操心。你能够心无旁骛地专注于自己工作,把自己的精力热情都挥洒在你喜欢的工作中。

  你那么地挚爱着生活,无忧无虑的你喜欢读书看报,喜欢用文字涂抹自己的生活,喜欢和大妈们在广场上一起翩翩起舞

  但是,2014,让你看到生命不只有阳光灿烂时候,也有阴雨风雪的日子。

  这一年,因为一次考试,你无意中撞进了市重点中学大门。对别人来说,应该是一件莫大的好事。但是于你,却感到无尽的压抑。在这里,你怀疑自己的能力不敢当主任,但总感觉工作起来少了那么点随心随意。那密密麻麻的一大墙的规章制度,让你活得小心翼翼,生怕一不小心便触了“地雷”。在众多的教师中,你感觉到自己的微弱渺小,你找不到自己。

  这一年,你的女儿也随之进了初中。因为对寄宿的不适应,她的情况糟糕。你这个家长经常被班主任找,顺便听她的教诲。你整天为女儿担心,因为这个小家伙不知什么时候又给你惹事。为这,你晚上回家也忐忑不安。你害怕明天一早,班主任又来电话呼你。为此,你头痛不已。

  这一年,你那能跑颠能做饭的婆婆得了脑血栓,一下子不能自理了。你的公公突然间腿痛得难以行走,需要照顾了。你,不得不离开自己心爱的“巢”搬来和婆婆同住,以便随时照料他们。

  你的娘亲,在你的婆婆刚出院后也住了院,到现在不能说话,喜怒无常。你至今还无法相信,那个能说能笑,晚上快快乐乐做老年操的母亲变成了这个样子。这让你的心一直在纠结着,煎熬着,痛楚着。

  这一切,让你感到生活的迷茫。让你看到生活的真实,让你感到生命不能承受沉重

  而让我惊讶的是,面对这些突如其来变故,你没有倒下,你没有如我相象的那么脆弱,你的骨子了有看不到的隐忍和坚韧

  你学会了有计划步骤安排自己的工作任务办公室里,你从不家长里短地说个不停,你抓紧时间写备课,批改作业。现在的你,感到语文课不够用,更加重视课堂效率。每一堂课要上什么,你都让自己做到心中有数准备充分。每天,你总是怀着微笑走进课堂,面对那一张张灿如春花脸庞,你心生敬畏感动心怀感恩崇高。你的教室里,经常充满着欢悦笑声。你在尽力用你的幽默激情感染学生,你要传达给学生一种积极向上信念

  教学大赛评比的第一环节,你落选了。说实话,你有瞬间的失落,但继而心地坦然,也许我真的不那么优秀。你在安慰告诉自己,来日方长,何必在乎这一次的失败

  虽然时间对你而言那么吝啬,但你一直在抽边角余料的时间来阅读。在与文字亲近的那一刻,你感觉心灵宁静润泽,感觉生命的从容伟大

  其实,学生在成长,你也在成长。你经常和学生说一些励志名言鼓励他们坚强乐观面对生活。这些话何尝不是说给自己的呢。说实话,这些日子,你一直是在这些话的鼓舞勇敢前行的。

  让我欣慰的是,现在的你也学会了疼自己,学会了在百忙之中享受生活。渴不渴,为自己准备一杯水;累不累,准时卧床休息;饿不饿,精心准备有营养饭菜;堵不堵,按时清理心中的芜杂

  2015在招手。你的岁数在长,皱纹也在增多心智也越发成熟。也许,明年会有更多的艰难等着你,等着你去闯,等着你去越,你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但愿,在这些坎坷面前,你会活得更坦然更洒脱诗意更有自己的个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