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晚自习下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晚自习下课

2019-11-29 13:48:34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晚自习下课

  晚自习下课回家,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两旁的路灯照着道路,到处水光光的。我没有穿雨衣,多亏羽绒服面料有点防水功能,能为我遮挡雨点,骑车子一路回家,安然无恙

  其实,这一整天我有点心不在焉。昨天下午将要放学时分忽然收到学校短信,说星期四的比赛应该是模拟课堂10分钟。我不知“模拟课堂”为何物,回家,打开电脑看了看,大体清楚一点,但还是把握不准。

  我开始写“模拟课堂”的稿子。写完后,我又试了试,感觉也许就是这样吧。

  今天的模拟课堂,我按照自己思路顺利地走了下来。但是,宣布名单时候,我落榜了。到现在,我不知道失误在哪里。我也独自猜疑过,但只是“猜疑”而已。既然知道结果了,就不必在乎,也许我还真的不够优秀

  我越来越感触到:分分分,不但是学生的命根,还是老师的命根。那天,我刚到学校,楼上班级班主任就来了,对我说:“白老师,你们班的语文考得哇啦哇啦的。真厉害。”我莫名。他说,你们班考得真好,那么多上优秀的。我这才明白。昨天晚上我不在,老师们已经帮我看过了分数,并且每个班的情况都已经掌握了。

  19班的班主任过来了,笑着对我说,咱班的语文考得老好了,那么多上优秀的学生。

  下课了,18班课代表来抱作业。她停下问我,咱班考得怎样。我说,不知道,上优秀的有多少。她说,老多了。我问她到底有多少。她说,不清楚,反正老多了。

  课代表一会儿给我送来了学生分数单。我看看,原来只有四个上优秀的学生。

  我去18班上课,18班班主任郑老师拦着我:“19班考得那么好,咱班才4个优秀呢。”我问他19班有多少上优秀的学生。他说,十多个吧。那么大差距?我不相信,说,数错了吧。他说:“你去19班数一数。”我和他一起到19班,我让过96分以上的学生站起来。一数,居然有15个。我真的感到惊奇。连平时语文不太好的学生也上了优秀?这时的郑老师确认真实数目,转身走了。

  我心里七上八下。这两个班,一个顶好,一个不好,怎么整的?

  今天,平均分出来了。早有老师帮我抄了分数。我的19班是普通班的第一名,而18班是倒数第三。

  我和郑老师说:“你不要看这一次的结果,到下一次又说不定是什么样子呢。”

  作为妈妈,我还是第一关心女儿成绩的。

  我向女儿的班主任问成绩。班主任说女儿进步很大。女儿这次考得不错,原来是倒数10名的,这次正数34名。全班67人。她自己也很高兴。老师们都说,她最近表现很好。我心里满意着,盼望着女儿一天天在进步。

  经常,有种想要逃离冲动。但是,想到女儿,想到自己,便常想:换一个角度生活,换一种心境人生,便会感到天广地宽。人,毕竟还要活着,但要活得洒脱大度,看开一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晚自习下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