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学生三下乡“一生有幸”视察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学生三下乡“一生有幸”视察篇

2018-07-21 05:53:05 作者:一生有幸201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学生三下乡“一生有幸”视察篇

  大学生下乡一生有幸”视察篇

  一生有幸 湛江吴川 7月20日电 今日,岭南师范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郑侯锦副书记率队到“一生有幸”社会实践队支教活动所在地——沙洲小学进行视察,针对实践队在开展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展开研讨,帮助学生协调解决各种疑惑,并对学生们提出了许多关于教学问题的宝贵建议。在视察期间,郑副书记与沙洲小学的林胜校长展开了一系列的谈话,包括学年的升学情况教师资源分配、以及一些晚修食宿的问题等。校长也再一次对领导老师以及大学生们的到来表示忠心欢迎感谢

  林校长表示岭南师范学院的三下乡活动对促进他们的教育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双方都能在这艰苦过程中有所进步。郑侯锦副书记表示赞同林校长的讲话,并询问了林校长有关学校的情况。当问到学校的升学情况时,林校长表示学校去年的升学情况相对于今年好一些,主要原因是学校生源的问题,它是学校最大的困难。郑副书记对此问题也深表理解。另外,郑副书记还询问了队员们三下乡的感受,队员们都觉得这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虽然辛苦但这些付出是值得的。郑副书记为此强调:“希望我们队员们带着问题来三下乡,向学生传授向上的正能量,我们要用大学生的思维去看问题,想到我们能改变点什么东西,更重要的是,学生不应该只是会读书,更要学会学习,因为学习的本质全方位的。”郑副书记还强调了“安全第一”的概念,希望我们能在下乡期间给学生留下深刻有益记忆,因为我们的一举一动可能会改变他们的人生轨迹,我们三下乡不单是传授课堂知识重点在于启发学生。“教育和上课是两码事,我们要有心思培养学生,这是教师的素养,上课不等于教学,教学不等于育人,我们要把他们互动联系起来,把教育做成事业。”

  领导今日的来访带来了不一样的教育理念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愿绿草如茵繁花似锦,实践创新,龙腾沙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