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有梦想,与梦同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有梦想,与梦同行

2018-08-01 19:43:10 作者:ymtxsxx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有梦想,与梦同行

  盛夏的七月,灼热的阳光照在一群朝气蓬勃有理想的年轻人脸上,显得光彩夺目,迸发出青春活力。二十来岁的青年大学生,本就是活力四射的太阳。我们内心激动,对即将到来的三下乡之旅表示紧张期盼。我们是有理想,有目标的当代大学生,我们有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在老师学院指导下,我们用汗水书写了青春,用汗水描绘激情

  此次三下乡地点是广东省台上三合镇温泉小学活动围绕温泉小学开展调研主题是“排球对当地经济发展影响”和“当地饮食文化调查”。我们队伍分为调研组支教组后勤组,新闻组。三下乡的基本目的培养当代大学生吃苦耐劳的打拼精神了解体验农村生活,培养我们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意识。我们的收获或许会更多。

  此次三下乡只有八天时间,但是这八天时间相信我们能学会体会,了解当地的生活和文化。我作为调研组组长,曾带队员外出调研。外边天气不定,眼看是晴天烈日但是不久就是乌云大雨。这是一种考验,不管是灼热太阳还是乌云暴雨我们都无怨无悔选择自己要走的路,面对应该面对的挑战。我们经历采访时被冷眼拒绝,也经历过被热情好客对待。我们去过当地人华侨饭店走访过许多当地人。在采访过程中,我们学会了与人沟通,学会了怎么热情与人沟通。我们收获不少,了解过当地排球对经济发展的贡献,了解过当地美食文化,见识过当地百姓的生活。我们锻炼了自己,见识了农村百姓的生活。

  通过这次三下乡我们主要有几点收获:1.团队精神:我们询问过,采访过排球对当地的贡献,其中“排球精神”是很重要的一点,“排球精神”我觉得对我们来说通俗一点就是合作精神,我们团队时时刻刻记住我们是一体的,不能分离,互帮互助,有困难一起克服,有问题一起解决。主要体现在我们的起床时间的一致,即使起床没事可做但是一个团队不能个人特殊,别人起床早在干活而自己却在睡懒觉,这是不利于团队的合作和配合的。2.互帮互助:我们虽然分为不同的组,但是我们都有一致的目标,那就是为了我们队伍的荣誉。新闻的任务重,调研组去帮帮。我们每天都会开队员和组长会议,商量遇到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安排,其中解决问题就少不了别人的帮助,就比如我们调研组要外出调研但人生地不熟的,队长就给我们安排地点和带路。3.沟通与交流能力:沟通与交流是在内和在外,在内是队员与队员之间的交流,在外是队员与其他老百姓的交流。我们队员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从一开始陌生到后来的打成一片需要沟通和交流。在对外,我们买菜和调研需要沟通和交流。沟通和交流的能力是我们最重要的收获,无论是在将来的社会还是在大学。

  在短短的八天,我们留下了脚印和汗水,带走了收获和记忆。我们内心是愉悦的,此次三下乡让我们收获不少知识和精神滋润。我们内心是满足的,我们是一个团队,有过相互认识和了解,加深了友谊,留下了相互的记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做对社会发展有贡献的事,有责任感,有使命感,书写我们最亮丽的青春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